2017年第二届京津冀曲艺邀请赛成果展演在房山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孙磊

12月29日,2017年第二届京津冀曲艺邀请赛成果展演在房山文化活动中心大礼堂举行,来自京津冀三地的曲艺表演艺术家齐聚在这里,为新的一年送来“喜气”。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曲艺家协会、中共北京市房山区委宣传部、北京市大兴区委宣传部、房山区文化委员会以及天津市、河北省等相关单位共同主办。

参赛作品类型涵盖相声、快板、鼓曲等曲艺。设一等奖6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若干。同时,单设最佳作品奖(原创)、最佳表演奖、最佳新人奖。作品题材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反映丰富多彩的现实生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为主要内容。

房山曲艺家协会主席刘开平说:“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将对发扬曲艺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京津冀三地传统曲艺文化魅力,普及和推广传统曲艺文化,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京津冀文化共建共享等方面起到引领和推动作用。同时,房山曲艺家协会本着抓协调,建队伍的工作职责,按照弘扬传统艺术,加强人才培养扩大艺术团队的思路,培养打造房山区未来曲艺文化中间力量。”

比赛邀请了包括李金斗、李国盛、廉春明、李增瑞、赵炎等多名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组成的评委团进行现场打分,同时艺术家们还带来了自己最新的相声作品,作为最后压轴节目展现给在场的观众们。

据悉,此次邀请赛是“喜迎十九大 京津冀手拉手”系列文化交流活动之一,该文化活动为期三个月,内容包括在京津冀三地八城持续开展文化志愿服务交流展、京评梆邀请赛、书画影交流展、京剧《南海子》巡演、京津冀精品节目展演和京津冀曲艺邀请赛等六项主题活动,通过为京津冀三地群众奉献高水准的艺术盛宴,实现京津冀文化资源汇聚,进一步深化文化交流、加强文化合作,促进京津冀三地文化协同发展,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推加力。(完)

 


背景资料

学习十九大,话说新征程-----2017年第二届京津冀曲艺邀请赛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展示京津冀文化发展成果,凝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共识,在成功举办“喜迎十九大,京津冀手拉手”系列文化活动基础上,中共北京市房山区委宣传部、房山区文化委员会发起,邀请京津冀十二个友好城市共同开展“学习十九大,话说新征程---2017年第二届京津冀曲艺邀请赛”文化活动,进一步深化文化交流、加强文化合作,促进京津冀三地文化协同发展。

此次活动在北京市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天津市群众艺术馆、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北京市曲艺家协会支持下,由北京市房山区委宣传部、北京市大兴区委宣传部、北京市房山区文化委员会、大兴区文化委员会、西城区文化委员会、丰台区文化委员会、天津市宝坻区文化广播电视局、天津市东丽区文化广播电视局、天津市静海区文化广播电视局、 天津市西青区文化广播电视局、河北省石家庄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河北省廊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河北省张家口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河北省保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房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拒马河文艺联盟等二十余个城市联合举办。

本次邀请赛参赛作品涵盖相声、快板、鼓曲等曲艺。每个参赛城市推荐参赛曲艺作品2-3件。作品题材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歌颂党和祖国、反映丰富多彩的现实生活、激发社会正能量、赞颂身边的好人好事、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为主要内容。邀请赛设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优秀奖若干。同时,单设最佳作品奖(原创)、最佳表演奖、最佳新人奖。比赛将邀请业内资深专家、著名传统曲艺表演艺术家、传统曲艺文化推广专家组成评委团进行现场打分。已特邀评委有:相声表演艺术家、中华相声学会常务理事、国家一级演员李金斗;中国曲艺家协会北京分会理事、相声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李国盛;相声作家、影视编剧廉春明;相声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李增瑞;相声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赵炎;中国曲艺家协会理事、中国铁路文工团说唱团副团长刘颖;青年相声表演艺术家方清平;青年相声表演艺术家付强;北京市曲艺家协会秘书长田静。

活动分初赛和决赛,初赛海选由各主办城市自行安排,时间12月1日至12月20日;决赛在北京市房山区文化活动中心梦想剧场举行,时间12月28日至12月29日,共四场决赛;29号下午举行优秀节目展演和颁奖活动。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