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农民新春联欢会走进安徽岳西

发布时间:2018-01-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郜玉至

111日,岳西打连厢、胶州大秧歌、上海滚灯、高淳大马灯,一曲民俗舞蹈《东部欢歌》为“亿万农民的笑声·2018年全国农民新春联欢会”拉开了帷幕。继15日陕西韩城站的欢乐演出后,全国农民新春联欢会走进安徽省岳西县,将笑声与欢乐声带给更多的农民朋友。据了解,全国农民新春联欢会系列节目将在大年初一至初五CCTV-7农业节目播出。

安徽省岳西县位于大别山腹地,是曾经的红色革命老区,现在也是全国重点生态功能区,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岳西县在脱贫攻坚战中探索出了自己的特色。每个贫困户有两个以上的稳定增收项目,每个贫困村有两个以上的特色产业基地,物质生活上脱贫了,精神生活也要跟上,326个“扶贫夜校”的建设,全面提高贫困群众素质,目前已经实现了602614860人脱贫,而岳西县的脱贫目标是在2018年成为安徽省首个脱贫县。


让亿万农民笑得更灿烂,那么笑从何处来,笑从农民的增产增收中来,笑从农民对生活的美好期待中来,笑从农民的文化自信中来。民间弹弓牛人邓飞虎用他的弹弓绝技为联欢会送上了一副对联:上联是“十九大宏图开盛境”,下联是“双百年好梦耀中华”,横批:民富国强,引来现场一片叫好。

让亿万农民笑得更灿烂,自然少不了农民自己的绝活,除了开场的民俗舞蹈,还有杂技《火魔方》、福建霍童传统线狮队带来的线狮表演,他们不仅是民间绝活,大多数都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民间闹新春的传统形式。

传统文化有其自身的魅力,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而随着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发展,一个“新”字成了我们老百姓生活中不变的主题,高铁、网购、扫码支付、共享单车被称为我国的新四大发明,五洲唱响乐团把中国的这新四大发明唱进了歌里,一首《新四大发明》唱出了中国的创造力正为世界带来的巨大变化。


来到安徽岳西,自然少不了岳西文化,美食的吸引力人人都不会拒绝,联欢会将岳西美食和恭贺新年创意地联系在一起,互动节目《福禄寿三仙恭贺新春》请来了三位岳西农民,他们在现场推介岳西美食“懒人粑”,和主持人嘉宾比赛切糕,让现场的观众品尝,也为大家在新的一年带来福气和运气。

“我向祖国报告”环节将联欢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来自全国各地的最牛农民和三农战线上的最牛建设者登上了联欢会的舞台,在平时,他们是各自岗位上的默默耕耘者,今天他们站在全国农民新春联欢会的舞台上,展现自己作为三农工作者和建设者的骄傲与自信。他们中,有河南农业大学、著名的小麦专家郭天财,他带领团队创造了15亩连片世界平均最高亩产,中国农用植保无人机的创新者李才圣,他是中国农民双创的代表,由他研发的植保无人机能实现300亩良田的统防统治……年龄最小的报告人谢嘉诚今年才12岁,他曾经登上德国G20峰会的舞台,向世界讲述中国的扶贫故事,主持人毕铭鑫与谢嘉诚合唱了一首《国家》,表达了对家的热爱,对祖国的深情,小嘉诚年龄小却志气高,他们的合唱得到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一曲《吉祥中国》为联欢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2018年全国农民新春联欢会安徽岳西站落下帷幕,但欢乐还将延续,老百姓对幸福生活的期待还将延续下去。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