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延红:奋力开启“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8-01-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孙磊 | 责任编辑:孙磊

       


       中国网1月17日讯(记者孙磊)  17日上午,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房山区会议中心召开,房山区人民政府代区长郭延红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7年房山区政府工作以及对2018年工作的安排。


       据记者了解,房山区在2017年可谓“亮点”频频。去年,良乡镇被批准创建第二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房山成功举办的国际葡萄酒大赛以及近日开通的地铁房山线西沿线等无不惠及百姓和增加就业。2017年,房山区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655 亿元,比上年增长6.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45 亿元,增长1.5%。区域税收完成270 亿元,增长1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60.25 亿元,增长12.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7%。



       2018 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 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房山全面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加快转型发展的重要一年,报告指出,2018 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和区委八届五次全会部署,聚焦首都“四个中心”战略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突出生态为基、转型为要、整治为先、创新为源、惠民为本,统筹推进疏功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奋力开启“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新征程,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


       2018 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00亿元以上,PM2.5年均浓度达到市级要求水平。(完)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