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二十载 启示当下展未来”中国创业投资二十年研究项目系列活动启动发布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磊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推动中国创业投资行业更好的发展。2018年1月16日下午,由中国投资协会股权与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创投二十年研究项目组委会、时间客承办、中国创投生态共建工作委员会协办的中国创业投资二十年研究项目系列活动—启动发布仪式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砥砺奋进二十载启示当下展未来”



活动伊始,作为本次活动主办方代表,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创投委会长沈志群在致辞中回顾了近20年来创投的发展历程,他指出,深入研究中国创投二十年发展编年史,对于更好发挥创投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使命,特别是发挥支持创新创业,培育高新产业,促进转型升级中的重要作用,具有深远意义。

沈志群指出,八年来,创投委一直致力于搭建投资机构与政府之间、管理人和投资人之间,以及投资机构与创业企业之间交流合作的桥梁。创投委今年的重点工作就是“中国创业20年研究项目系列活动”。



       创投事业关乎国家产业发展的未来,需要全行业的共同努力建设。在活动主题演讲环节,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清控银杏创始合伙人罗茁、人民网副总编、人民创投总经理赵亚辉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从创投业参与者的角度回顾了中国创投二十年的发展历程,以及对如何发展中国创投事业表达了各自的观点,共同为发展中国创投业的明天建言献策。



随后,在启动内容介绍环节胡芳日副会长,详细介绍了中国创投委从成立至今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组委会负责人赵健发布了系列活动具体内容,号召行业力量,正式启动中国创业投资二十年研究项目系列活动。通过“四个一”系统的研究总结过去二十年中国创投发展历程。包括:一份中国创投二十年研究报告、一部中国创投激荡二十年纪录片、一场中国创投二十年成果展,一场中国创投年度人物盛典。旨在通过多维度展现创投行业取得的成果,突出中国创投二十年在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进程中的重要地位,展示行业的专业理念和职业操守,传播正确理念,令创投行业迈上新台阶,行业发展踏上新征程。



在接下来的论坛专题对话环节,达晨创投主管合伙人傅忠红、源码资本创始合伙人曹毅、复朴投资创始合伙人赵军、紫辉创投创始合伙人郑刚、梧桐树资本创始合伙人童玮亮、江苏高投副总裁徐清就中国创投行业近些年的发展与变化展开了深入讨论,小村资本主管合伙人孙红伟主持了本场对话。



据本次会议主办方负责人赵健透露,中国创业投资二十年研究项目系列活动计划采访近百位投资机构投资人、被投企业、行业主管领导,邀请参与人物盛典,高峰论坛等后续活动。同时在中国创投业二十年的发展历程中挑选重要节点的里程碑事件拍摄专题片,专题片将采用情景重现的方式重温中国创投事业的砥砺前行之路。进而完成二十年研究项目研究报告的编写并发布,制作二十年创投变迁图谱,并邀请相关嘉宾参与二十年系列活动的总结性活动。



作为本次活动的支持单位,时间客创始人浦斌在活动中表示非常感谢通过支持本次活动,一起见证了中国创投二十年的发展历程,深刻地体会到作为创业者的艰辛和坚持,更体现了时间客平台,名人时间智慧分享的理念, 让学者,名人碎片化时间更有意义更有价值。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