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农民新春联欢会春节期间将在CCTV-7农业节目播出

发布时间:2018-02-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农历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年味儿也愈发在人们的心间洋溢起来,由CCTV-7农业节目主办、《乡村大世界》栏目承办的“2018年全国农民新春联欢会”日前已经全部录制完成。据了解,今年的农民新春联欢会系列节目以“亿万农民的笑声”为主题,在陕西韩城、安徽岳西、四川绵阳安州区三地录制。将在大年初一到初三CCTV-7农业节目播出。

  快乐如花,幸福如阳,好运如光,吉祥如歌。在2018全国农民新春联欢会的现场上,明星大腕齐上阵,大家熟悉并喜爱的明星杜德伟、容中尔甲、蔡淳佳、石头、李丹阳、佟铁鑫、巫启贤和文欣等都带来了精彩非凡的节目,并送上了新春的祝福,他们把对新春最美好的祝福送给每一位农民朋友们。

  在农民新春联欢会的舞台上,更多的是来自地方的民间绝技和绝活,很多都来自地方民俗,是地方节庆的传统形式。“我们国家幅员辽阔,不同地方各具风情,有不同的民俗表现形式,所以我们在办农民新春联欢会时,会多从地域的丰富性,年俗的风味来考虑,让更多的观众看到这些优秀的、传统的民间表演形式。”“亿万农民的笑声·2018全国农民新春联欢会”制片人毕铭鑫说。

  除了主现场节目外,栏目组还奔赴全国各地,将新疆的打囊、西藏的年俗游戏押架、打牛角,浙江的叠罗汉、黑龙江的二人转过大年、福建的年俗绝活、河北的太行水镇、湘西的百人长桌宴等等呈现给大家。

  从2005年开播以来, “全国农民新春联欢会”积累了大量的忠实观众。作为“三农”领域的电视节目,希望去观察和发现“三农”领域一点一滴的变化,不仅能从面上表达时代的进步,社会的发展,也要从里子体现作为农民、作为“三农”领域的建设者的骄傲和自信。“我向祖国报告”环节的创意便来源于此。

  邀请一群来祖国自天南地北的“最牛”农民和三农战线“最牛”建设者们,让他们向祖国报告五年来的新成就,说说2018年的新目标。他们中间有享誉全国的种粮大户,还有年销售额几千万的电商能人、有流转几万亩土地的家庭农场主、有绿水青山的守护人,除了我们心中传统意义的“农人”外,节目组还请来了与“三农”发展息息相关的建设者,在平时,他们是各自岗位上的默默耕耘者,而在农民新春联欢会的舞台上,他们比明星更加耀眼。

  把党的精神和国家的政策巧妙融入联欢会的串词中,主创人员也费了一番功夫。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的第一个春节,如何把新时代、新征程、新发展理念等十九大的“关键词”用春风化雨的方式融入联欢会的设计中,如何让“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全面小康建设”“乡村振兴”这些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概念”成为大家的共识观念,凡此种种,都凝聚着主创人员的心意。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