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老龄办副主任吴玉韶调研康复辅具服务企业健租宝

发布时间:2018-02-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孙磊 | 责任编辑:孙磊

全国老龄办吴玉韶副主任()亲临健租宝基地,健租宝李锦全总裁()进行现场讲解


中国网讯 28日上午,全国老龄办副主任吴玉韶,全国老龄办事业发展部副主任贺常梅一行,前往康复辅具服务龙头企业北京健租宝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重点了解康复辅助器具行业的发展现状,探讨辅具租赁服务与为老服务结合的新发展。


   “专业版”辅具洗消车间,打破传统辅具租赁认知

吴玉韶一行,在健租宝总裁李锦全,股东代表、普雷资本创始人、前央视主持人赵普的陪同下,参观了健租宝辅具租赁清洗消毒中心。严谨的空间隔离设置和洗消区域划分,令人眼前一亮,健租宝总裁李锦全现场介绍了辅具去污、清洗消毒、臭氧杀菌、检修打包的技术标准和各环节操作规范,吴玉韶表示,辅具洗消做到如此精细化和标准化的程度,这和传统认知大不一样,值得推广让更多人了解。目前,我国辅具清洗消毒的建设尚属起步阶段,健租宝辅具租赁清洗消毒中心是国内首家专为辅具租赁服务兴建的清洗消毒车间,参照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居家养老模式和辅具租赁洗消专业技术,在推动洗消体系本土化的基础上,服务于广大老年群体、残疾人群及伤病人群。


全国老龄办吴玉韶副主任(左二)对健租宝给予指导性建议


    鼓励企业深化技术发展,走进百姓普及租赁服务

目前,国内康复辅具租赁的发展主要面临三方面问题:一是人们的观念还停留在购买和占有的认知上,二是辅具租赁清洗消毒困难大,三是支付体系滞后。吴玉韶听取了健租宝总裁李锦全的汇报,肯定了健租宝三年来在辅具租赁领域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发展艰辛,指出作为第一个在辅具租赁领域“吃螃蟹”的企业,能够取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说明健租宝在辅具清洗消毒、经营模式、营销体系等方面勇于创新。同时他也强调,面对市场发展阶段和行业现状,企业不能等,要在打造核心实力之余,主动走进社区、街道、驿站、志愿者中去,做好市场宣导和百姓理念扭转的宣教工作,健租宝在北京等地开展的租赁服务网点和与社区驿站的合作模式值得推广。


健租宝李锦全总裁(右二)为到访领导进行项目介绍


    打造“辅具适配”风向标,促进康复辅具与为老服务的融合

近年来,共享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康复辅具租赁也是共享经济的一种,但又与传统共享服务的模式有所不同。健租宝总裁李锦全谈到,辅具租赁不是单纯的产品转移,一定是要以“适配”为核心的五位一体的体系,即评估、适配、洗消、维保、服务。吴玉韶对此十分认同,他表示健租宝的“135准则”很专业,强调以人为本,重视人和产品、产品和产品、人和人的关系,很适合接轨为老服务。目前,康复和租赁面临的一个共同问题就是观念滞后,绝大部分老人的身体状况都有康复价值,但老年人普遍对此认识不足。政府在积极推动人口老龄化的国情教育中就包括康复,要让老人和子女有充分认识,树立积极老龄观。健租宝的“适配”和“以人为本”,拉近了老人与辅具的距离,在体验中改变认知,促进辅具行业与为老服务的融合。


参访合影,全国老龄办吴玉韶副主任(中),股东代表、前央视节目主持人赵普(左)健租宝李锦全总裁(右)


    调研中,吴玉韶还强调,租赁服务企业要着重打造辅具租赁服务的体系化、专业化、标准化,目前社会环境和政策体系尚不完全配套,企业要更多发挥自主创新性,积累经验,同时加强与政府的沟通互动,推动扶持政策落地。健租宝是走在养老与辅具租赁前沿的企业,为行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希望健租宝继续秉持开拓拼搏的精神,把康复辅具租赁这面大旗扛起来。(完)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