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连布局互联网教育、安防 权健资本动作频频2018践行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2-27 | 来源:中华网 | 作者:财经 | 责任编辑:财经


2018年2月26日权健体育壮行会隆重举行。此次壮行会上,三位新疆和田地区足球少年的登台成为与众不同的一道风景。他们是权健体育公益事业的受益者,早在2016年,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便向新疆和田足球少年伸出希望之手,赞助体育器材装备,为他们创造一个良好的体育氛围。


少年强则中国强,青年兴则中国兴。权健集团一直以来都在用实际行动支持青少年体育培养,并倡导青少年足球梯队建设。2018年,权健体育将携手鸿基金共同为全中国的留守儿童们提供更好的体育基础,为中国体育的荣耀提供坚实的基因。权健体育之所以要帮助留守儿童,是因为体育人是一群充满热情、激情的人群,权健集团希望能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让体育人用这种热情和激情去改变留守儿童的生活状态,让他们感受到体育的魅力,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记者了解到,近日,基于对互联网K12教育市场前景的看好与所具有的公益属性,权健集团投资了互联网K12教育细分龙头之一的苏州云学时代(简称“云学时代”),这也是权健在互联网领域的又一个动作。

事实上,近来权健资本动作频频,除斥资1.5亿B轮领投云学时代外,又通过对“清华系”新三板企业的投资,在安防领域进行布局。

“不论是互联网教育解决教育资源的不平等,抑或安防设备起到的安保作用,本质都具有一定的公益属性。”权健集团董事长束昱辉表示,对公益属性的看重亦是权健大力投资的重要原因之一。

权健集团董事长束昱辉


公益引领权健式教育 

早在易观智库2015的在线教育分析报告便显示,苏州云学时代在线教育旗下的“魔方格”系列产品(包括电脑端和手机端),已占有国内题库类活跃用户59.5%的市场份额。

“2017年,云学时代开始做’教育+人工智能’在线教育通过机器代替老师,能够个性化指导每个学生,并且保证了良好的学习效果,目前已经让数百万孩子受益。”束昱辉表示。

此前,云学时代拿到了百度复星A轮800万美元的投资,又在近日拿到了权健1.479亿元的B轮。

根据Analysys易观数据监测,2016年第4季度中国互联网教育市场交易规模达481.6亿元人民币,2016全年交易规模达160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3.3%;随着互联网教育各类场景化应用的完善和教育资源渠道的打通,预计互联网教育未来三年将继续保持高增长。

而对束昱辉而言,不仅仅是看到未来互联网教育市场将保持规模的高速增长的态势,同时也是权健公益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资本运作频频

 

在进军互联网教育之前,2016年,金财互联全资收购了方欣科技,完成了权健在互联网财税领域的布局。

束昱辉表示,方欣科技是国内领先的财税大数据云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深耕财税行业20年,主要定位于帮助中小微企业提升其财税管理和IT能力,让中小微企业能极低成本享受到全球百强企业能拥有的财税专业管理能力和相应的IT工具能力是金财的使命,对此其深感认同。

“企业级服务已经成为全球VC最为关注、投资最为频繁的领域,中国企业级服务市场迎来了春天。’互联网+财税’企业服务领域具有千亿市场容量,而金财互联是企业财税服务市场的领头羊,投资金财互联理所当然。”束昱辉说。

事实上,不只投资金财互联,权健在资本市场的动作频频。记者了解到,近日权健投资新三板企业宏乾科技约2500万元,进一步在安防领域进行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清华大学占到宏乾科技30%股份,主要管理人员及首席科学家拥有来自清华大学的技术、背景和资源,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自主研发的技术专利26项,软件著作权12项。宏乾科技正逐渐成为智能制造设备提供商和人工智能视觉领域的领导者。

可以看出以体育事业为载体的公益文化,展现着权健集团崇高美好的精神境界。这正是权健集团“企业唯有有益于社会,才有其存在价值”企业核心价值观的体现与延续,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民族企业,权健集团深知体育是社会公益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公益更是权健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是权健回馈社会、为社会发展提供积极帮促作用的重要途径。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