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光智跑”江苏常熟站启动仪式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8-03-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本次活动主要嘉宾合影

  3月24日,大型文体赛事“风光智跑”江苏常熟站启动仪式暨2018常熟旅游体育推介会在北京鸟巢金色大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常熟市人民政府、常熟市文旅集团主办,风光智跑(江苏)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将“体力”与“智力”结合,更与常熟市丰富的旅游资源完美呼应,力争为全世界的跑步爱好者提供崭新的运动体验。

常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浩

  据了解,“风光智跑”江苏常熟站将于5月19日拉开帷幕,比赛为期两天,共分4个赛段,分别是10公里的尚湖景区赛段、4.5公里的沙家浜景区赛段、1.5公里的虞山城墙赛段以及8公里的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赛段。赛段设立跑赛赛段及智赛赛段。各赛段比赛,选手均需同时完成跑赛及智赛的挑战。选手按照规定线路完成计时跑赛后,经过缓冲区抵达智赛答题区,完成1分钟倒计时手机答题的智赛挑战后,按照赛事组委会统一算法计算成绩排名。

常熟市文旅集团董事长陈勇

  “风光智跑”活动不仅让跑者在美景中参赛,享受边游边赛的有趣旅程,更是融入了公益的内容:主办方将在赛道的终点设立募捐箱,所得的钱款将捐献给公益组织。主办方也邀请诸多明星公益助跑,通过赛事募集善款关注农村孤儿,在奔跑中播中爱的种子。为慈善事业加油助力。

风光智跑(江苏)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晏毅

  明星助跑团成员、CCTV-7农业节目主持人毕铭鑫在谈到参加“风光智跑”活动的初衷时,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我这十八年来,来常熟做过三十次节目,自己都算是半个常熟人了,所以能在这里公益助跑更是意义非凡;对我而言,公益是一种使命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活动,影响更多的人投身到公益事业当中来。”

毕铭鑫与被救助小女孩

  “风光智跑”不仅仅是一场赛事,更“以赛为媒”,扩大了常熟在国内外的知名度与影响力。而跑步运动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和匹配,更催生了全面飘红的“跑步经济”。

   近年来,常熟旅游业按照“旅游活市”战略和建设“中国休闲名城、旅游度假基地”以及旅游国际化的目标定位,确立了“走进经典沙家浜,感受山水常熟城”的旅游发展主题,全力打造“江南福地,常来常熟”的旅游城市品牌,并以推进“旅游+”产业互动融合和主客共享为抓手,积极推动全域旅游发展。过去的一年,常熟旅游各发展势头迅猛。全国红色旅游会议、世界旅游组织年度会议等一批有影响的重要会议相继在常熟成功举行,一系列有特色受关注的旅游大事频频在常熟闪亮登场,智慧旅游、精致旅游,常来常熟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而“旅游”+“体育”的模式必将成为城市绿色产业发展引擎。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