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节博克森展映活动顺利举办系列主题活动隆重闭幕

发布时间:2018-04-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年4月22日,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揭晓“天坛奖”获奖名单,7大主体活动也接近尾声。而本届新增设的博克森体育电影系列展映活动,随着影片《赛马皮特》展映的结束也完美谢幕。

第八届北影节闭幕式现场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体育电影系列展映活动,是博克森与北京国际电影节联合打造的首个体育电影展映活动。活动贯彻发扬我国“建立文化强国”、“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政策指导,精心遴选了多部国内外优秀体育电影进行集中展映。为更加深入地发扬体育电影的体育精神,博克森同步发起“速度与激情”系列主题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博克森邀请到体育世界冠军、电影行业专家、媒体资深代表等嘉宾深度参与到系列活动中,为嘉年华、沙龙、论坛、赛事等活动单元助阵站台,用体育与电影碰撞的火花,点亮了4月的北京。这场异彩纷呈的盛会根植于北京国际电影节,却不局限于电影,以其高屋建瓴的时代眼光,在体育与民众生活这个更为宽广的层面树立了行业典范。

  4月22日,“速度与激情”系列主题活动闭幕式顺利举行。博克森公司董事长刘小红女士、联合创始人刘立新先生、执行总裁朱江先生以及体操世界冠军奎媛媛、国家跳水队队员王鑫等嘉宾共同参与。

  北影节新版块震撼亮相,博克森树立文化新榜样

  北京国际电影节自2011年创办伊始,已走过八年历程。通过鲜明的中国风范、首都情怀展现文化自信,在中外影人共聚、中外文化共融中凸显电影节“大师、大众、大市场”的风格特色,体现了“共享资源,共赢未来”办节宗旨。

  对于我国电影观众和北京市民来说,北京国际电影节不仅是一次话题聚集、一场中外星光盛会,更可以成为一个华丽的舞台、一个中国梦的秀场,它不仅仅代表着过去,记载着当下,更是北京文化繁荣的新名片。

  在北京国际电影节博克森体育电影系列展映活动期间,北京11家影院展映了《我,花样女王》、《赛马皮特》、《苏丹》、《怜悯》等优质体育题材电影。长达15天的展映日,吸引到数以万计的影迷争先抢票、亲临院线,感受大荧幕带来的运动激情。电影是流动的体育,体育是真实的电影,博克森体育电影系列展映活动串联了电影与体育的精神内核,将之推行至广大群众的生活情景中,切实满足了群众的精神需求。

  “速度与激情”系列活动燃点不断,“体育+电影”盛宴彰显文化融合魅力

  博克森“速度与激情”系列主题活动的产生,借势于第八届博克森体育电影系列展映活动。2018年4月15日-22日,在通州运河文化公园庆典广场进行了4场体育电影主题沙龙、6天欢乐体育大世界嘉年华、4场“我是拳王”北京赛区搏击比赛、8部经典体育电影展映活动。而与茄子悬赏的1次#全民运动宣言#网络悬赏活动、与小咖秀的1次#肌肉爆苹果#短视频秀肌肉有奖活动,更是让整个活动实现了线上线下联动的作用,实力成为多种形式融合的大型“体育+电影”跨界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除内容种类涵盖体育与电影外,体育世界冠军、电影行业专家、国家机构领导、媒体资深代表等嘉宾阵容,更是将“体育精神”与“电影文化”发挥出更高的融合效应。

  开幕式大咖云集、群星璀璨,强大的嘉宾阵容让活动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此后,体操世界冠军奎媛媛、2013年排球冠军队队员乔婷、奥运跳水冠军王鑫等参与嘉年华,与市民组队进行“明星对抗赛”,并成为“冠军体育课”导师讲述关于体育、运动的知识与故事;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助力嘉年华活动,将国内唯一一辆功能最全的体质检测车开到现场,为所有现场市民提供免费的体质检测服务;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巩继程、《绣春刀》策划常耀华、著名搏击运动员刘文擘等参与体育电影沙龙,与现场观众分享关于“体育+电影”、“体育+娱乐”、“体育+生活”的精彩内容与背后故事;第四场“我是拳王”北京赛区海选擂台,更是成为俄罗斯“FIGHT NIGHTS”(全球格斗之夜)八个级别的中国战队的选拔赛主会场,成功突围的选手将代表中国参加5月25日在圣彼得堡进行的“FIGHT NIGHTS”俄罗斯赛区第一场分站赛。

  践行文化强国梦,“速度与激情”锻造体育生活样板

  在本次闭幕式典礼现场,精彩的活动记录片带回顾了七天的活动历程。博克森传媒科技执行总裁朱江致辞,表达了对第八届北影节组委会的感谢以及所有支持本次活动的合作方、嘉宾等。接着,博克森传媒科技联合创始人刘立新为成功突围“我是拳王”北京海选赛的选手授旗,并宣布征战“FIGHT NIGHTS”俄罗斯赛区的中国战队正式成立。

博克森传媒科技联合创始人刘立新为中国战队选手授旗

  值得一提的是,在好朋友跳水奥运冠军王鑫的见证下,体操世界冠军奎媛媛获得001号教练证书,由欢乐体育大世界也是本次嘉年华单元主办方的总负责人贺兵建颁发。奎媛媛表达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接下来将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将快乐体操的种子撒在欢乐体育大世界上。我们要还体操以真正的快乐。”奎媛媛也表示,将带领更多世界冠军,奥运冠军落户欢乐体育大世界,一起成长。

  作为我国最负盛名的体育产业集团,博克森肩负了发扬中国体育精神内核的责任,努力在热情的观众与体育电影、文体活动之间架起了良好的文化沟通的桥梁。而同样抓人眼球的,由博克森倾力打造“速度与激情”系列主题活动,在北京国际电影节博克森体育电影展映的同时,以无以伦比的“体育×电影×娱乐”之旅,让上万名观众实地感受运动的激情与快乐,该活动也在北京国际电影节强势文化报道矩阵的带动下,更增其知名度与影响力。“速度与激情”系列主题活动,联结了体育与生活的文化内核,提升了体育作为“社会变革工具”的普适性,是一次跨越历史与现实、商业与文化、理性与激情、体育与电影的对话,是我国体育文化变革的真实基础。

闭幕式现场领导、嘉宾、中国战队选手合影

  北京国际电影节博克森体育电影展映活动及“速度与激情”主题系列活动吸引了国内外体育及电影界的关注,有力推动了体育电影产业的融合与发展。与精彩绝伦的活动相对应的是主办方在文化交流层面的高屋建瓴——为更好地发扬中国体育及与其相延伸的文娱活动的精神内核,努力在热情的观众与体育电影、文体活动之间架起了良好的文化沟通的桥梁。我国体育事业领导者博克森与北京国际电影节的鼎力合作,也是一次延伸性地开设新的独立文化板块的良好尝试。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逐步落实,我国体育电影的内容创作和产业发展定将迎来无限的广阔空间。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