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伴我成长,我与世界共享”儿促会熊猫文化交流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8-05-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磊


中国网讯 5月27日,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简称儿促会)在中国儿童中心隆重举行儿促会熊猫文化交流委员会成立大会。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中国教育学会、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对外文化交流集团等十几家单位、二十几家新闻媒体和上百位儿童艺术团体的小朋友们参加了本次庆典。

据悉本次以“熊猫伴我成长,我与世界共享”为主题,彰显了熊猫文化交流委员会“一切为了孩子”的目标定位,以及“传播熊猫文化,陪伴孩子成长”的事业内涵。这次儿促会成立熊猫文化交流委员会,目的是希望通过熊猫文化的构建和国际化传播,打造另一个能够与前两个品牌“蒲公英计划”、“和平的旗帜”并驾齐驱的,有国际影响力的少儿文化品牌。

熊猫既是国宝,又是代表中国的第一文化符号,具有无可比拟的世界影响力。作为文化符号,熊猫所代表的“快乐、健康、纯真”与少年儿童的天真烂漫、纯真可爱的特性有着天然的映合度,很容易引起孩子们的共鸣;传播熊猫文化,对于培养孩子们的生命意识、生态保护意识都有着积极的意义;熊猫带给人们和平、吉祥、快乐的形象,天然表达了一种“和谐相处、共荣共存”的国际观。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和深入发展,传播熊猫文化也将在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促进国际友好交流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本次活动将吸引全球儿童和相关机构的参与,围绕熊猫文化进行共享、共创;并且将在全国范围内创建“熊猫文化馆”,开展熊猫主题的文化、教育体验活动;后续还将在世界各国创建“熊猫之家”。“熊猫之家”将集文化体验、文化交流、文化服务于一体,实现多业态、全方位的融合,努力成为全球儿童身心健康成长的家园。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