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里屯小学举行庆“六•一”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郜玉至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北京市朝阳区建区60周年,在“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小学暨儿童摄影学校与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共同承办朝阳区“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方寸绽放精彩,共建美丽朝阳”庆“六•一”活动。

  当日上午,三里屯街道工委副书记郭树伟、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朱勇哲、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北京赛区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王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少年公益学院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白雅静、 全国商报联合会秘书长姜尚源、青少年摄影教育家刘建昌以及友邻单位领导、家长教师协会代表等领导嘉宾来到三里屯小学与朝阳区少先队员共同庆祝“六•一”儿童节。

  在红通社小记者的介绍下,与会嘉宾首先参观了“小记者看朝阳”主题摄影展。摄影展作品是全区小记者在“六•一”前夕开展朝阳老照片征集,小记者寻访活动,走街道、进社区了解家乡变化、祖国发展过程中的成果。展览共征集朝阳区历史照片和新照片2000余幅,经过专家评审,共选出127幅优秀作品进行展示。

  上午8点30分,庆“六•一”活动正式开始。党、团、队旗迎风招展,队员们各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仪式第一部分是学校66名新队员入队仪式。学校邀请到来自社区、医院、部队以及优秀家长志愿者、优秀队员等66名身边的榜样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希望队员心中有榜样,成长有方向,争做好队员。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大队辅导员在仪式中将党旗、团旗、队旗传递给少先队员,寓意革命精神,代代相传。

   学校啦啦操社团表演的《精彩童年》开启了第二部分序幕。三里屯小学校长于亚玲首先致辞祝贺全体学生节日快乐,感谢辅导员辛勤付出,感谢社会各界对少年儿童的关心与帮助,希望广大青少年树立远大目标,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在观看“小记者看朝阳”主题采访纪实短片后,与会嘉宾为荣获优秀摄影作品的小记者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学校街舞社团精彩展示,博得阵阵掌声。辅导员诗朗诵《拥抱新时代》,让队员赞叹不已。学校古筝社团、书法社团、美术社团共同描绘美丽朝阳,抒发出朝阳人对家乡的深情厚谊。全校队员与北京武警总队9支队8中队武警战士共同表演的带动唱《国家》将活动推向高潮,爱我家乡,爱我中华的激情在每个人心中澎湃。

  仪式结束后,学校开展了2018六一健康守护行爱心义卖活动。各中队以及大队设展位进行义卖。队员们将家中闲置的书籍、玩具、文具等物品进行义卖,所得款项近万元捐献给中国少年儿童发展基金会少年公益学院,用于学校在1992年捐建的贵州清塘希望小学小伙伴,为他们制作爱心守护包,关爱留守儿童。

  当日,三里屯街道宣传科、计生办、东三里社区同时开展“狂犬病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护苗2018,专项行动;绿书签行动,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此次庆“六•一”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通过北京市红领巾通讯社朝阳分社 “小记者看朝阳”主题摄影展以及三里屯小学少先队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少年儿童用小镜头关注大社会,了解家乡变化、祖国发展,进而培养爱家乡、爱祖国、爱共产党的朴素情感,理解和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树立为党和社会主义祖国做贡献的远大理想。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