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美式台球国际锦标赛完美落幕:付小芳和大井直幸夺冠

发布时间:2018-09-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孙磊 | 责任编辑:孙磊

  9月28日晚,由北京市密云区人民政府、中国台球协会共同主办,北京市密云区体育局、北京市密云区体育总会、北京市密云区台球协会承办的2018 CBSA北京·密云美式台球国际锦标赛经过八天的激烈角逐,落下帷幕。

  付小芳、大井直幸分别获得女子组冠军和男子组冠军。据悉,本届比赛总奖金180万元人民币,男女冠军将每人获得24万元人民币奖金。

 


  在9月28日下午15:00举办的男子组决赛上孔德京对阵日本选手大井直幸,双方在开场都保持了良好的发挥以3:3打平。然而,日本选手大井直幸在第十局抓住机会,最终以13:4获得胜利。

  赛后,记者采访了大井直幸,他说:“今天的比赛打的比较放松,发挥出了自己的全部实力,密云台球比赛的场馆、组织各方面都很好,密云的美食非常好吃,给我留下来很深的印象。”

  女子组的总决赛在晚上19:30开始举行,付小芳对阵王晓彤,王晓彤开始以3:0领先。随后付小芳抓住王晓彤的一次失误,将比分以5:3反超,最终付小芳以11比10赢得本次比赛,获得女子组冠军。

  赛后,付小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能获得2018 CBSA北京·密云美式台球国际锦标赛的冠军真的非常的高兴。今天的比赛算打的比较久的,对手也非常有实力,今天能获得胜利,真的非常开心。密云的比赛越办越有国际范,今年很多外籍选手的参与,希望密云明年的比赛可以办的更好。”

  在闭幕式上,组委会颁发了本届比赛最佳男、女球员,获得者是周婕妤和孔德京;最具潜力女子运动员菲菲拉瓦,最具潜力男子运动员徐小淙;最具人气男运动员德国选手索斯顿 • 霍曼,最具人气女运动员刘莎莎;优秀裁判员刘丽男、许民。

  这是密云区举办的第七届台球国际锦标赛,赛事影响力逐年增强,无论是竞赛规模,参赛选手水平、奖金设置还是赛事服务和观赏水平,都达到了国际标准。七年时间里,赛事运营愈发成熟,这一点,参赛选手体会最深。男子组选手郑喻轩仔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来密云参加比赛,感觉越来越亲切,观众越来越多也非常热情,密云的环境变得越来越美,也让我感觉非常好。”

  为了办好本届赛事,密云区政府也是精心准备,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不仅为台球运动的普及和推广做出了贡献,此外也致力于通过举办世界品牌赛事打造幸福产业。通过台球赛事所带来的积极影响,密云人民不断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努力建设生态友好,风貌独特,产业高端,百姓宜居的花园城市。

  密云区体育局局长张承武向记者表示:“密云区已连续七年举办CBSA台球国际赛。今年有近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共230多名运动员来密云参加比赛,国外来参加比赛的选手达到了92人。这项赛事在密云的7年举办过程中,已经成为密云的品牌赛事,在国内外均有很好的影响力。密云也通过举办这项赛事推动旅游业和全民健身的发展。为即将举办的冬奥会和残奥会作出我们的贡献。”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