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第二届经济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孙磊 | 责任编辑:孙磊

  9月29日,密云区召开第二届经济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全区各单位和重点企业、金融机构等共60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是  密云  区  首次对重大政务活动进行网络直播,通过现场视频向全社会发出了优化营商的最强音。众多网友在线了解了密云发布的最新政策、发展优势,见证了密云经济发展的新起点和新希望。

  在去年的  密云首届经济发展大会上,密云提出创“五优”营商环境,在全市率先发布了“1+5”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政策。一年来,这些政策措施得到了精准落实,在2017年全市营商环境满意度调查中,企业评价方面位居全市第二。今年的第二届经济发展大会,密云再次发布新一轮优惠政策,为企业送上6个政策“大礼包”。

  《“密云服务”品牌行动计划》凸显“服务”在推动经济发展和解决民生问题中的作用;《密云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密云区关于支持企业发展办法实施细则》将营造更加便利的政务环境、更加开放的投资贸易环境、更加优越的创新创业环境和更加公平的诚信法治环境;《密云区加快培养发展现代金融服务业若干意见》、《密云区促进电子商务发展办法》体现了对企业实打实的支持;《密云区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上市发展的意见》中提到成功在主板和中小板上市的最高给予  600  万元的支持;在创业板上市的最高给予4  00  万元的支持。

  密云区长潘临珠介绍,一批高端要素、高端项目正向密云聚集。  怀柔科学城东扩这一“神来之笔”  为密云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怀柔科学城密云地块  规划范围32.5  平方公里,将重点承担国家重大的天地科学、生命科学项目。  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项目  已经开工建设,  深部资源探测技术装备研发、环境污染物识别与控制协同创新平台、京津冀大气环境与物理化学前沿交叉研究平台、泛第三极环境综合探测平台项目确定落户。

  长江商学院、北京大学医学院将落户密云,同时  北京大学将在怀柔科学城东部地块和密云新城之间,建设  一  所包含84个班级规模的十二年一贯制国际学校,还有幼儿园等  配套  项目  ,将有力  提升密云自有教育水平和水准,更好地满足人们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密云的区位优势、发展空间、公共服务能力、营商环境都是前所未有,经济发展呈现加速、提质、增效的良好态势。今年区委、区政府  确定了10大重点工程、100  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达到千亿级  。近期,垃圾综合处理中心、新城地表水厂等重大基础设施基本完工,  投入运营后  将对改善城乡基础设施、推动产业升级、保障改善民生发挥重要作用。  不仅基础设施在持续优化,为进一步吸引高端人才,在今年推出的共有产权房项目中,密云还为企业外来人才预留了400多套住房。

  参会的企业家代表中国金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  董事兼总裁  罗锐说:“密云这一系列  简政放权  政策的  实施,  将‘群众跑腿’变为‘信息跑腿’,将‘办事四处找’变为‘部门协同办’,不仅让  我们  看  到了密云  区优化  营商环境的力度和决心  ,  也  让我们充分  感受到了区委、区政府对  民营  企业  发展  的关心  、  支持  和  帮助。  ”(通讯员 钱蕾)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