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产业大会12月相约张家港

发布时间:2018-11-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林凡凡

2018年,新造车势力集体爆发,加速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随着2012-2014年装车的动力电池报废期临近,业界普遍认为2018年是动力电池报废潮元年。如何做好动力电池回收再利用?2018年1月,国办发布了《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推行方案》。方案指出,电动汽车及动力电池生产企业应负责建立废旧电池回收网络。另外,工信部早在2016年就发布了《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目的为加强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管理,规范行业发展,推动废旧动力蓄电池资源化、规模化、高值化利用,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

为更好地应对新元年下的新机遇,新挑战,加快构建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多方参与、责任明确、规范有序、市场运作、监管有力的动力电池生产者责任延伸体系,资源强制回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废电池回收利用专业委员会、中信证券联合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张家港清研再制造产业研究院将于2018年12月15-17日在张家港市共同举办“2018年中国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产业大会暨联盟年会”。


2017年中国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产业发展论坛现场(资料图)


据悉,本届大会的主题为“新元年·新机遇·新挑战,大会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司、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等有关国家部位指导下举办。

本届大会将分为动力电池政策篇、动力电池产业发展篇、动力电池再生利用篇、绿色供应链与金融篇、动力电池标准篇等几大板块。会议当天拟邀请张家港市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及承办单位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CTO周复出席指导并致辞。现场将举行“资源与环境安全战略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并启动《中国动力电池回收处理产业现状与发展报告(2018)》。大会当天还将举行主题为“动力电池生产者责任延伸探索与实践”的圆桌对话,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及产业界代表,就“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责任划分”、“如何解决电池回收之困”、“动力电池回收利用行业新规”等议题展开广泛而深入的探讨。会议还将举行颁奖仪式。

届时,来自国家发改委、环保部、工信部等相关政府主管部门领导、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生产、回收利用产业链负责人、科研院所及相关再生资源行业产业链企业、权威专家、经济学专家、金融机构、新闻媒体代表将齐聚一堂,就《中国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生产者责任延伸推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建设》、《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及其立法框架与治理》及《中国再生资源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等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并就《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趋势》、《基于多电平技术的梯次电池并网装置》、《原材料价格上涨及补贴退坡双重压力下,动力电池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退役动力电池梯次利用现状、发展趋势》、《动力电池绿色供应链管理体系建设》及《关键材料上涨对动力电池行业资本投资市场的影响》等议题进行广泛的交流和分享。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