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北京密云蜂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磊

中国网讯  11月8日,由中国养蜂学会、国家优质蜂产品科技创新联盟、北京市密云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北京市蚕蜂管理站、密云区园林绿化局、密云区科学技术委员会承办的21世纪第三届蜂业科技与产业发展大会、海峡两岸产业交流合作论坛、首届北京密云蜂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这是密云首次举办的全国性高峰论坛,今后将每年举办一次。



此次论坛邀请了全国蜜蜂行业的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和养蜂人共计600余人,论坛聚焦主题为“发展蜜蜂产业,共筑生态家园”。此次论坛为期2天,内容多样,包括报告、学术交流、论坛、大奖赛、科技参观和招商,贯穿整个蜂产业链条。



上午8:30,大会在万众瞩目中正式开幕,区委书记夏林茂到会并致辞,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所、中国养蜂学会、台湾养蜂协会、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农村部全国畜牧总站等专业机构领导到会并讲话。



密云是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山区面积广阔,蜜粉资源丰富,政策持续发力,蜂产业发展拥有坚实的基础。目前,密云蜂产业已初步建成了集蜜蜂种业、蜜蜂养殖、蜂产品深加工、蜜蜂授粉、蜜蜂文化和蜜蜂旅游等为一体的完整的产业链条,实现了产业的集群发展。区内4个重点合作社拥有蜂蜜、蜂王浆等生产线9条,年加工蜂蜜5000余吨,生产产品品类达30余种,其中“花彤”、“京纯”等品牌在市场上颇具知名度。以“蜜蜂大世界”为代表的蜂产业文化园区,集科普、旅游、销售为一体,也受到中小学生和广大市民的喜爱。



密云是北京市最重要的饮用水源地和生态涵养区,而蜂产业又是一项集经济、社会、生态效益于一体的产业,发展养蜂业对于增加密云农民收入、改善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推进密云蜂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此次大会邀请全国蜂产业领域的相关专家、学者,企业精英齐聚一堂,在推进院企对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品牌意识等一系列问题上,为密云蜂产业发展之路进行顶层设计和高端规划。



论坛将通过主题报告、高峰论坛、实地参观等行程,让专家学者充分了解密云蜂产业发展规模和现状,为密云未来蜂产业发展指引方向,助力蜂产业迈上高端发展的新台阶。(完)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