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风文化动漫高峰论坛在光明网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郜玉至

  

  12月26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卡通艺术委员会指导,光明网联合武汉广播电视台、武汉博润通文化公司、北京爱奇艺共同主办的“传承、创新、融合、发展——国风文化动漫高峰论坛”在光明网举行。中国动画学会会长余培侠,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陶宏家,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天勇,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卡通艺术委员会会长李小健等专家和100多名动漫领域创作者与会,共同探讨新时代下优秀传统文化如何赋能动漫产业。

  在国家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大背景下,国风文化已经走到正本清源、确立导向的阶段。积极培育青少年正确认知国风文化,引导动漫行业打造独具新时代中国特色的优秀动漫产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促进动漫产业健康发展,是本次论坛的重要内容。

  会上,由光明网、爱奇艺、武汉少儿频道、武汉博润通联合出品的52集动画片《木奇灵 3 奇灵之心》在论坛上正式发布启动,光明网副总编辑高赛,中国动画学会会长余培侠,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陶宏家,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天勇,爱奇艺儿童中心总监郭洋,武汉广播电视台(集团)副台长李彤路,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局局长李世庭共同参与了启动仪式。

  作为中国首个植物精灵主题的大型系列动画片,木奇灵系列动画自上映以来已三次登陆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黄金时段,曾获全国电视少儿栏目白天时段收视冠军,累计发行总台数近1100台次;获得了6项国家级动漫大奖;网络传播总量已超10亿次,曾多次名列搜狐视频、优酷视频、乐视视频播放排名第一。

  随着《木奇灵3奇灵之心》发布会的圆满落幕,2018国风文化动漫高峰论坛顺利结束。“2018国风文化动漫高峰论坛”以国风和动漫融合发展为契机,汇聚了动漫产业内的专家学者和优秀企业。此次论坛的顺利举行,为国风动漫的发展提供了创新性思路。如何组织创作一批传承中华文化基因,以观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国风文化与动漫结合,让两者相互赋能,这是动漫产业在市场选择中必须承担的责任,也是此次论坛举办的重要意义所在。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