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金鼠标国际数字营销节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磊


5月14-15日,由北京大学新媒体营销传播(CCM)研究中心、网赢天下网主办,北京智捷天成公关咨询有限公司全程策划与承办的“2019金鼠标国际数字营销节”在北京万达文华酒店盛大举行。



2019金鼠标数字营销节首日现场,国内外数字营销大咖们呈献了时下营销最前沿观点的精彩洞察与解读。

金鼠标国际数字营销节已成为中外数字营销精英每年一度的盛事。为期两日的数字营销视听盛宴,汇聚了来自国内外品牌广告主、网络媒体/平台、广告营销代理公司、技术公司、第三方研究机构、高校学者等不同领域的数字营销精英,共享多元营销观点碰撞的无限魅力。

网赢天下网首席架构设计师,金鼠标数字营销大赛联合创办人、执行主席方立军开场致辞。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教授,金鼠标数字营销大赛联合创办人、评委会主席陈刚发表《5G营销:重新启航》主旨演讲,十年间,数字营销领域已演化为社会化、社交化、智能化三角共生关系,5G的到来推动进入万物互联新时代,提高传输效率,也构建起新的数字生活空间,融汇用户、内容、商品数据的超级数据库加速形成。面对创意生产生态形成、沉浸式营销等5G创意传播管理时代新变化,营销需从理念、模式、方法予以改变,适应时代变化,不断推出新应用,引领新方向。

国际风向环节,全球顶尖品牌创新顾问/曾任乐高集团新品牌总监、INSEAD商学院首席通讯官Anand Vengurlekar,带来了《Using design thinking to maximise brand value in digital communications》主旨演讲。他认为,数字营销提供了“一键式”使用新体验,也带来了运用“设计思维”驱动品牌价值增长的营销新范式,这需要借助极端个性化发掘新兴细分消费市场,激发同理心;也需要通过内容解读用户情感,获得消费者需求共鸣。

当社交成为营销传播关键,微博如何助力品牌引爆社交核能?特色秀场,微博客户市场和服务中心总经理张欣欣,分享了《与“拾”俱进 Social First》。中国社媒高速发展,微博作为潮流发源地与重要流量入口,持续释放 “社交力”;以优质内容生产、明星/KOL加持及内容分发,重构决策路径,引爆共鸣“场域力”;并推动、践行Social First战略升级,引领社会化媒体时代与“拾”俱进。

如何深度触达不同营销环境下的用户心智?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大客户销售部总经理成亚男在《智达于心 预见可能》演讲中表示,人口红利消退,下沉市场成为商业增长新蓝海,同时消费者角色变化、内容裂变及消费人群边界打破,重构当下消费格局。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通过品牌星河以用户为基点构建产品沟通体系,以品牌彗星赋能多场景构建完善营销生态,令营销智达于心。

视频化广告正成为营销推广新趋势。穿山甲产品运营负责人郑文雅在《Video ads,转化更多可能》演讲中解读到,短视频重塑着用户注意力结构,也带动移动端视频广告快速增长。新一代视频化广告平台“穿山甲”,以产品视频化、效果深度化、平台全球化,帮助全球APP获得成功,推动广告价值高效转化。

360商业化教育/零售行业总经理徐旭升在《Ad Hacker•破界》演讲中指出,面对媒体注意力争夺愈演愈烈,增量困难,360从搜索场景与推荐场景直击用户需求,打造有价值的内容,并通过360行为链大数据洞察,实现从流量售卖到用户经营,创造更深度营销价值。

搜狗广告营销中心总经理孙霏进行了《聚力新场景,营销新增势》主题演讲,她表示,广告营销正由品牌导向,效果导向,向实现曝光+内容+即时购买的新品效合一阶段迭代,搜狗紧循营销变化,以语言为核心推动拓展人工智能技术布局,迭代智能硬件,打通输入、搜索、浏览多场景营销生态,积极响应、唤醒、承接用户需求,推进实现新品效合一。

助力品牌引爆社交流量价值。

当晚,“拉蒙之夜——金鼠标十年大赏暨金鼠标10周年特别奖颁奖盛典”在众多嘉宾期待中拉开帷幕。近50位营销大咖CP组合带来“美女与野兽”时装T台秀。身着七匹狼狼图腾个性服饰与KARL LAGERFELD当季时尚新品,展现数字营销人的专属个性与风采。近400位国内外顶尖数字营销人齐聚盛宴,一同见证金鼠标十周年特别奖项,包括人物类、公司类、互联网媒体/平台类颁发的荣耀时刻,并揭晓获奖榜单。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