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与企业合作共建东北首家“家政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10 | 来源:网络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磊


7月10日上午,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与宁波三个阿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暨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成立 “三个阿姨家政学院”揭牌 仪式在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吉林省教育厅职业成人教育处孙大文处长、吉林省商务厅流通发展处陈会泽处长应邀出席并见证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彧杲、党委副书记、院长王伦、副院长刘少春、张英,三个阿姨董事长王安丽、创始人兼CEO于方明、天庭集团副总裁张宝学、威海职业学院家政学院副院长时国涛及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各处、室、中心、学院系部负责人,三个阿姨职业培训学校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与现场的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这一美好的时刻!


三个阿姨董事长王安丽深有感触地说:从第一次来到水电院参观及考察后,颠覆了我对职业院校的认识,以前全国的职业院校都是招生难,就业难、生源差、学习的课程内容陈旧,学生们都不愿意去职业院校,但是来到水电院,看到校园的建设井然有序,校园的风景天人合一,自然和谐;由远处看,湖心亭、毕业桥,宛如一幅江南水墨画。来到河湖长学院,了解到的是全国第一个河湖长培训学院,这让我对水电领导的高瞻远瞩、永争第一的工作风范表示钦佩。在这里感受到了学院带头人“认真只能及格,用心才能优秀”的做事风格,此时也深深的触动我们三个阿姨想与水电院共同建立家政学院的想法。



我想这是水电院的教学理念与特色的教学深深的打动我了吧。让我心中梦想在这里得以实现。我创立三个阿姨的初衷就是想培养出千千万万个高素质、高技能、高水平的阿姨走入千家万户,让千家万户可以享受到高品质的幸福生活。目前三个阿姨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家政S2B2C平台,全面赋能全国18000多家家政公司、83000多位阿姨。并成为腾讯的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即中国家政行业唯一微信小程序服务商。


也就在五天前国务院又出台了《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该意见是十八大后国务院层面第一个专门针对家政服务业的政策性文件,提出了10个方面36条含金量很高的政策措施,内容很实、干货很多,可以称之为“家政36条”,其中五条措施来提高从业人员素质。


希望通过与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校企合作的方式,进一步加强与交流与合作,优势互补,协同育人,共同发展。

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王彧杲书记详细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及专业建设情况,表示与三个阿姨一见钟情、一拍即合,在文化理念、共同育人、共同发展等方面契合程度高。下一步,学院将与三个阿姨在家政服务等专业建设中,以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为引领,共同打造并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


活动中,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伦、三个阿姨创始人兼CEO于方明就校企合作正式签约,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彧杲、三个阿姨董事长王安丽为“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三个阿姨家政学院”揭牌,双方表示通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产教融合,助推家政服务行业发展。


 


“三个阿姨家政学院”作为东北首家企业与院校合办的家政学院,是吉林省教育资源与社会办学力量相互结合的先行样板,是吉林省家政行业职业教育一个新的里程碑,是家政行业培育高端高素质人才的基石。



未来,继续推进校企多领域合作战略部署,为社会培养和输送更多的专业技能人才。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