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天舒副省长就家政提质扩容行动落地到三个阿姨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19-07-17 | 来源:网络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磊


 

2019年7月17日上午,吉林省人民政府朱天舒副省长在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志伟、党组成员、副厅长孟庆宇  、省商务厅市场秩序处杨宏伟处长等陪同下,到三个阿姨就家政提质扩容行动落地进行调研指导。三个阿姨董事长、吉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王安丽女士从家政生态环境、行业痛点、互联网  +家政运营模式S2B2C平台、盈利模式、 家政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朱天舒副省长一行对三个阿姨互联网+家政运营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是替政府做了一件好事,在做好管理服务平台的同时要同步做好直营店、旗舰店,虚实结合,以虚带实,打造三个阿姨品牌,做高端客户,创品牌效应。鼓励三个阿姨要有大作为,要为全行业家政企业赋能,为全行业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促进形成示范引领效应,推进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三个阿姨成立于2013年,是目前国内唯一S2B2C模式的互联网家政服务平台,如今已发展成为全国服务范围最广、服务家政公司最多的互联网服务平台;是国家发改委、人社部、商务部评选确定的家政行业典型示范案例。



现已经覆盖江浙沪、粤港澳、京津冀和东北等300多个地区,全面赋能了18000多家家政公司,88000多位阿姨,2018年成为腾讯的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即中国家政行业唯一微信小程序服务商。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等各级领导先后考察三个阿姨,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认可。



三个阿姨是国务院出台家政36条政策之后,全国第一个落实校企合作办学政策的,与威海职业学院、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校企合作办学成立家政学院。年底前将与全国多所大专院校合作建立家政学院,打造最专业的中国家政服务大学,全面开展家政培训,打造以家政、养老等专业为特色的产教研创融合实训基地。三个阿姨创立之初,我们就完善培训体系,提出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的运营策略,与吉林人民出版社即将出版《现代家政实用教程》上中下三册,课程涵盖了家政保姆、月嫂、钟点工、老年服务、病患护理、母婴照料、家政职业经理人培训等领域,同时也有心理学  、医学  、营养学  、管理学等基础知识。三个阿姨开发的家盟SAAS管理系统,为家政公司免费提供使用,是全国唯一对接公安部身份核验和最高人民法院征信、失信系统的平台,线上可以提供身份证活体检测真伪和信用情况,为家政行业大幅提高管理和服务信息化水平,公开服务质量信息、服务项目和收费标准,平台上即可签订三方电子家政服务协议,让每一个家政从业人员都有完善的服务评价制度  、 信用记录管理制度和培训学习考核记录等制度,让雇主和阿姨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