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 2019 年度北京工作磋商会:旅悦智慧创新中老旅游开发模式

发布时间:2019-07-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郜玉至

  

  经国务院批准,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邀请,以老挝前总理、国家经济研究院院长波松•布帕万阁下为团长的老挝国家经济研究院代表团访华,于2019年7月16日下午成功举办2019年度北京工作磋商。 

  本次会议由中外友好国际交流中心主办,携程旅悦集团承办,包括波松•布帕万阁下,中外友好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柯志华,老挝国家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李博•利巴帕,老挝国家救援组织主席普彤•普莎万,中国蓝天救援队总指挥张勇,去哪儿网总裁、旅悦集团CEO张强在内的20多位来自中方和老方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并围绕中老共同发展展开深刻探讨。 

  会议就中老贸易、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建设、生物种业、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中⽼应急救援体系、旅游开发模式、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扶贫减灾、中老数字经济合作九方面内容达成了共识。

  会议开始,柯志华主任向波松•布帕万阁下和老方代表团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回顾了两个机构之间建立友好关系、开展交流合作的过程。他表示,希望双方以2021年两国建交60周年为目标,推出一系列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好项目、好成果,向建交60周年献礼。

  随后,波松•布帕万阁下代表老挝代表团向中方表示感谢,并表示为了进一步落实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行动指南的相关精神,促进进一步交流合作,提议两个机构进一步确定合作项目,交流经验。并对中国企业家访问老挝表示热烈欢迎。

  作为本次会议的一项重要议题,中老旅游开发模式研究的话题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共鸣。去哪儿网总裁、旅悦集团CEO张强先生作为中国旅游行业的唯一代表发表了讲话,对老挝旅游开发的优劣势进行了客观分析,并描绘了中老两国未来旅游业合作发展的蓝图。

  “其实老挝的区位优势是非常突出的,作为东南亚跟别的国家接壤最多的国家,地处最核心的位置,具有成为东南亚地区交通枢纽的潜质。”张强表示,老挝拥有绝佳的区域位置、丰富的旅游资源,具备发展旅游业的先天优势。“而‘一带一路’将会带动东南亚基建长足发展,还会带来很大的变化。”张强强调。

  老挝的旅游资源丰富、业态多元、综合开发价值非常突出,并且老挝政府非常支持旅游业的发展,今年恰逢“中老旅游年”,更给老挝的旅游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不过,张强也提到,在他访问老挝期间,也发现了当地还存在旅游整体竞争力弱、区域发展不平衡等问题。

  如何抓住历史机遇,发挥资源优势,促进中老两国旅游业协同发展,帮助老挝旅游产业实现“弯道超车”呢?张强的建议是:“开展深度研究,匹配中国模式,推动老挝旅游的发展。进行全面盘点,从客源分析、资源来源、发展潜力存在的问题、发展的障碍、区域分析等明确发展的方向,明确发展的重点,与中国模式进行对标。”同时,他也建议做好未来5年,乃至10年的规划,做好赶超的计划。

  旅悦集团成立于2016年,由携程集团战略投资,去哪儿网总裁张强先生兼任集团CEO。旅悦是一家集酒店管理、信息技术、采购贸易于一体的旅游产业集团,旨在将互联网创新技术应用于传统旅游产业链,实现传统行业建设运营的智能化、科技化发展。目前,旅悦集团已在全球签约、开业超过1100家酒店,遍布包括日本、韩国、泰国、印度、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在内的全球10余个国家的200多个目的地。预计到今年年底,旅悦集团旗下酒店数量将超过2600家。

  作为旅游住宿行业的领航企业,旅悦集团始终坚持用互联网大数据赋能传统行业。张强表示,“旅悦集团愿跟随‘一带一路’步伐,以中老命运共同体构建方针为指导,积极参与、帮助老挝旅游业的发展建设工作,与中外友好国际交流中心、老挝国家经济研究院一起更快、更有效地推动研究工作落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