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氪发布2019年36位36岁以下了不起的投资人榜单

发布时间:2019-09-12 | 来源:36氪 | 作者: 高诗朦 | 责任编辑:孙磊



这是一份带着夏日余温的榜单。在漫长的资本寒冬里,我们通过问卷回收、数据验证、业内互评的方式,找到了创投行业中生代投资人中最闪耀的36个人。通过这些人,我们得到了一份中国中生代投资人中最有活力、最具热情,在思考、执行和业绩上远超同辈的卓越者名单。

投资人是发现浪潮的一群人。当一个大浪即将来临,他们先于常人嗅到浪潮的气息,告诉更多人,请跟我来。这意味着投资人既需要穿越周期的经验,也需要和时代站在一起的天赋和敏感。

过去10年,时代红利带来了层出不穷的机遇。如何系统性把握这些机遇,把幸运变成惯性、用胜利颠覆胜利是过去10年投资人们面对的关键议题。当我们走完这样一个黄金时代,不禁要问,现在以及将来,还是投资人最好的时代吗?

此刻不是。相比过去10年,移动互联网和人口红利带来的机遇已经不再,投资人需要在更高的估值、更大的泡沫和更少的资金中,去找更加稀缺的可能性——不是一时的独角兽,而是长期的千里马,那些真正能够搅动现实、创造未来的高价值公司。而找到它们,将是比过去10年、依附着时代机遇那部“急速上升电梯”中去做高回报投资更为艰难的挑战。

所以要在这个时代成为卓越投资人将更加不易。他们必须在不够理想的环境里接连不断地捕捉机会,这需要他们拥有超于常人机敏、勤奋、勇敢和坚韧,包括运气都必须比别人更好那么一点。

我们找到了其中最年轻的一批。相比创业者的舞台光芒,投资人更多是站在企业背后。你可能不知道他们是谁,但你的生活,乃至你的手机里一定有他们的投资作品——无论腾讯音乐、快手、陌陌,还是小红书、哔哩哔哩,以及哈啰单车、百果园、完美日记、SNH48……这些36位36岁以下了不起的投资人中,有人是持续稳定、高命中率的“超级捕手”;有人长期专注某一领域,成为了消费、技术、企业服务领域里创业者最为信赖、不愿错过的投资人;有人则在逆风的环境中以创业者之姿开创了属于自己的新基金,去挑战更高的山峰。

通过这次评选,36氪认为,他们是在思考、执行和业绩上远超同辈、最卓越的36位,是中生代投资人里的最佳代言人。

我们还为36位投资人拍摄了一组富有张力的肖像,以及这样一条短片——我们想让更多人看见:他们是谁,他们相信什么,他们在追求什么,他们如何定义卓越。这里是1分半的预告片,整支视频我们将在9月17日在深圳举办的中国投资人未来峰会上播出,敬请期待。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