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 Mate 30系列首发华为钱包自动选卡 引领无卡出行创新

发布时间:2019-09-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郜玉至

  9月26日,华为在  上海东方体育中心  举办华为Mate    30系列国内发布会,作为  今  年度重磅推出的旗舰  机型  ,Mate 30系列突破手机边界  ,  在设计、性能、影像、体验上带来前所未有的颠覆创新,  重构手机想象  。华为消费者业务  CEO余承东  在发布会上介绍了  业界首发  新功能——自动选卡,华为  Mate 30  系列  手机中的  华为  钱包APP将率先支持该功能,  自动选卡可  简化用户刷卡流程  ,  为用户带来更智慧的数字钱包体验。


  手机里的智慧钱包 无卡出行更便捷

  用户在  Mate 30系列  手机  中设置  “自动选卡”  功能后  ,  如果同时开通了交通卡、门钥匙  、eID(  公民网络电子身份标识  )、工卡  等多张卡片  ,  在熄屏状态下,无论是乘地铁公交,开小区门禁、酒店房间,或是刷公司工卡等场景,都只需把手机贴到刷卡设备上,即可自动完成刷卡,无需每次手动切换。与此同时,还可以通过双击电源键或快捷付款指纹直接进入银行卡支付界面,完成付款。

  据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介绍,此功能  为业界  首发,将极大提升用户刷卡体验。  后续  将支持更多机型(手机系统  升级  至  EMUI10并将钱包  版本升级至最新  )  。

  华为钱包  覆盖出行、购物、社区等多场景  ,实现  了  将各类卡、证、票、券  、钥匙  存入钱包。  目前,Huawei Pay已支持123  家银行借记卡  或  信用卡闪付刷卡  ,  用户可  在线下超过  1600万台POS  终端上实现一触闪付、安全交易  ;  交通卡方面,  Huawei Pay目前已支持  30  张交通卡片,  可在271  个城市公交地铁线路轻松使用手机刷卡乘车  ;  此外,华为钱包支持社区门禁卡,目前已支持邻里邻外和祥云门等  4  000  +社区  刷手机开门  ,  不仅如此,还可以  在  手机  内  添加  公司门禁、家用智能门锁卡、工卡、园区一卡通等,一部手机就能畅通公司、社区、家三个地方  ;此外,  eID(公民网络电子身份标识)功能支持在深圳的110+酒店办理入住,忘记带身份证也不用愁,  直接刷  手机  eID即可办理入住。


  Mate 30系列首发自动选卡,无需选卡 一刷即达   

  当钱包中添加的卡片越来越多  ,  而钱包只能设置一张默认卡的前提下  ,  用户在切换到非默认卡所在的场景时就需在众多的卡片中手动选卡  ,  这个  也  是当前包括  Apple、Samsung等在内  的各主流手机厂家  所采用的  方案  。

  针对这个用户痛点  ,  华为钱包率先推出自动选卡功能  ,  这也  是NFC行业的一次重大创新  ,  在这个过程中  华为  攻克了相当多的技术难点  。  受制于  NFC芯片技术的约束,如果同时激活多张卡片,  NFC  安全单元  将  出现  非接参数冲突,无法与外界读卡设备进行通信  ,  这也是目前主流采用  默认卡  方案的原因,  默认卡  一次仅  激活一张卡片  。   而华为钱包推出的  自动选卡  ,  解决了智能识别卡片及激活的技术难题,实现场景切换下的秒刷过闸或开门。自动选卡通过  新增  读卡设  备判断模块  及打通读卡信息上报通道  来解决卡片识别问题,  同时,通过  端-芯-云  结合构建自动选卡整体方案  ,  以及  软硬件多模块并发联动  来  完成卡片快速切换  ,  不断优化了后台处理效率,大幅缩短自动选卡的刷卡时间,  最终实现  用户端在各场景下  无感知的  畅快刷卡体验。

  据悉,  自动选卡为业界首创  ,  引领  了  NFC技术创新  ,  目前  已提交专利申请  。  自动选卡实现了场景切换下快速刷卡的能力,  用户无需手动选择卡片的同时,碰一碰刷卡设备,即可  达到秒刷,真正实现  无感知的刷卡体验,  这一功能的推出也  彻底解决  用户的痛点  。


  做更智慧的钱包,重构数字生活方式

  华为  Mate    30系列搭载的华为  钱包重构  智能刷卡  想象,为用户提供更智慧、便捷的数字钱包体验  。  在此次发布会现场,华为钱包  还设置了  展区  ,  展示了  在  金融、公共交通、出行等方面的创新功能,包括  交通卡  、  银行卡  、  家用  智能锁  门  卡  、自动  选卡等  功能  。  现场用户  可以亲身体验钱包带来的智慧生活。

  随着5G、人工智能的发展,  万物互联、万物移动  的时代  的到来  ,  可以想象,  华为钱包  将朝着更AI、更智能的方向发展  。  譬如  ,当前仍有部分老设备无法通过  NFC识别  ,而自动选卡的推出,也预示着不久的将来,  通过手机本地的智能学习,  通过环境感知  以及  AI&机器学习算法  ,  这些  问题  也会一并解决  ,  也  进一步提升智能选卡的准确率  。

未来已来,  智慧生活的到来触手可及,  相信华为钱包将持续创新,为用户带来更美好  的  数字生活。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