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诚灵芝非遗文旅工艺品亮相北京西山中医药文化季

发布时间:2019-10-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磊

2019年10月19日上午,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和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弘扬国粹·添彩冬奥·让中医药走向世界”第四届北京西山中医药文化季暨世界中药日石景山分会场系列活动在八大处公园拉开帷幕。本届活动中,新一年度的中医药创新发展“冬奥”“亮眼”“医养”“保险”“文旅”“提素”等六大品牌项目也纷纷亮相。北京京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北京市优秀的菌物单位代表,应邀参与了此次盛会。



石景山区将结合自然资源和人文禀赋开展中医药文旅+森林康养试点项目,旨在共同挖掘石景山区中医药文化旅游和森林康养资源,打造中医药森林康养旅游线路,为有着“一半山水一半城”的石景山赋“绿”添“新”,同时助力建设好“国家级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区”。  



活动现场的“弘扬国粹·中医中药中国行”文旅展示区,亮相了多种非遗灵芝体验产品,吸引了不少游客为之前往。事实上灵芝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以真实灵芝采用非遗技艺制作的工艺品更栩栩如生,比如以“鲤鱼跃龙门”为原型制作的“灵芝鱼跃”;定格百鸟之王孔雀美好瞬间的“孔雀开屏”;胖乎乎、肉嘟嘟的象征着财富与和平“生肖如意猪”。很多市民感到真是进入了灵芝的世界,提升了市民的灵芝等菌物科学素养。  



灵芝非遗传承人马传贵表示:灵芝为“中华九大仙草”之一,是祖国中医药宝库中的珍品,以灵芝孢子粉为应用主体的产品更受欢迎。灵芝可以食用、可以药用、可以观赏,是人们心目中理想和完美的形象。未来希望能搭上冬奥会这列专车,参与到中医药服务保障冬奥会中去,将特有的中医药文化传播的更远。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