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设计北京博览会公布全新项目“Design Incubation”

发布时间:2019-10-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设计北京 | 责任编辑:孙磊

中国网讯 10月22日下午,“2020设计北京”媒体下午茶在北京宝格丽酒店举办。作为以“艺术·设计·生活”为主旨的博览会,设计北京始终探索着三者间的可能,试图打破其中的边界,让艺术与设计回归生活。活动现场,设计北京执行总监李东妊女士分别与中国德国商会长Jens Hildebrandt先生、ACG国际艺术教育创始人字文莉女士以及PechaKuchaBeijing联合创始人孟令达先生就「DESIGN INCUBATION 丨设计未来·全球青年设计大赛」的合作进行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2020年设计北京的主题为“设计疗愈”,“疗愈”并非传统意义上的设计分类,并不让设计局限于某个单一的领域当中。在人们对设计的敏锐度不断提高的当下,“疗愈”是一种更加符合感知需求的可能,期许设计以物质的形式表达精神的包容,产生安定且充满力量的场域,而人人都能在选择与使用设计的过程中找到寄托,产生自我意识的发展。围绕主题,2020设计北京将推出国际跨界合作、DESIGN INCUBATION、DESIGN IN ART, ART IN DESIGN、多元亚洲平台、户外多元化空间、传统在当代、花艺设计展、卫星展、季后展、设计论坛等特别项目。其中,Design Incubation是本次发布会公布的全新特别项目,立足于设计北京一直秉承的“艺术·设计·生活”理念,希望参赛设计师能够从与日常生活有关的“衣”、“食”、“住”、“行”几个角度出发进行创意设计,探讨设计的实用性和美学性。


本次大赛将征集围绕国际大师亚历山德罗·门迪尼、中国元素、设计北京三大IP进行再设计的衍生品,挖掘优秀设计的商业价值。参赛者将会经过“青年设计师发展计划评选组委会”的评选进入到扶持计划的提名当中,二十位提名设计师分专业组和学生组两组参赛者,涵盖产品设计、时尚设计、工艺设计三大设计类别, 以期全面沟通设计产业的各个层面,进一步推广新锐设计师的创意思考和设计表达,探索创意设计发展的新趋势,促进创意产业不断向纵深发展。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