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深入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郜玉至

  10月26日,本应是周末休息的时间,但泉州市公安局北峰派出所户籍室仍然人头攒动,户籍民警和协勤人员正在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而忙碌着。这是北峰派出所按照泉州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在深入开展“枫桥式派出所”创建活动中,针对群众反应映的“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事”问题而推出便民举措。辖区群众可通过延时服务、周末预约、24小时居民身份证办理点和特殊人群上门服务等方式,享受到高效便捷的便民服务。户籍窗口周末不打烊,方便群众办事的新举措,得到了群众的交口称赞。

  今年5月以来,泉州市公安局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组织全市公安派出所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优势,深入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坚持源头治理做到“矛盾不上交”,坚持以防为主做到“平安不出事”,深化改革创新做到“服务不缺位”。

  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通过开通户籍业务自助、预约、代办、上门服务,建立全方位服务群众机制;社区民警“错时上班”定期开展入户走访,建立常态化警民沟通机制;统筹推进群防群治队伍建设,建立全时空守护平安机制;主动融入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全市公安派出所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有效防范风险隐患,努力提升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