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阳西旅游康养地产与特色农产品推介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磊

中国网11月9日讯  11月8日,广东阳西(北京)招商会暨旅游康养地产与特色农产品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本次推介会旨在向全国推介阳西发展环境,同时重点推介阳西旅游康养地产与特色农产品。现场吸引北京、天津、河北、广州、东莞等地400余名企业负责人参会,商客们纷纷看好阳西发展前景。现场签约25个项目,投资额达148.6亿元,涵盖工业、旅游、农业、食品、房地产等领域。

其中,旅游项目有阳西月亮湾滨海体育旅游产业基地项目等7个,文体项目有阳西方直大剧院等5个,食品项目有咀香园食品生产项目等4个,农业项目有程村镇特色农业(南药)深加工产业园等5个项目,工业项目有永光刀剪公司博士站等4个。项目的签约,将不断丰富阳西旅游康养产业业态,提升阳江农产品产业化水平,延长调味品产业链,提升刀剪等传统产业科技研发水平,进一步增强阳西产业集群的整体能级和竞争力,不断优化发展环境,为该县打造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宜居宜业宜游的滨海新城注入新动力!  

作为此次现场签约的企业代表,咀香园食品生产项目投资方咀香园健康食品(中山)有限公司董事、首席技术官张延杰表示,阳西县山海兼优、日晒充足,具有良好的自然资源环境和优越的投资环境,公司计划在阳西建一个集研发、检测、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的新平台,为阳西食品产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检测支撑、研发支撑。  

招商会现场还精心布置了阳西特色农产品展览,并专门推介了程村蚝。在特色农产品展中,程村蚝、红肉火龙果、阳西荔枝、东水山茶、阳西丝苗米、溪头五彩薯、胭脂米、黄金百香果等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吸引了客商驻足观看品尝,商讨合作商机。  

为常态化推进阳西在北京地区的招商工作,北京阳江企业商会阳西招商联络处同时授牌成立。由沙宝亮演唱的原创歌曲《我在阳西等你》在招商会上首播,对外展示“山海阳西、魅力无限”的形象。  此外,有众多嘉宾参与本次活动。分别是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办原副主任张伟超、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副司长张梅、广东省驻京办副主任吴江、广东省农民专业合作推广中心主任洪生,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魏瑞峰,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古杨利,以及广东广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卫平、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张建,保利文化集团董事、总经理张玉文,中国旅游文化资源开发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管理科学院常务理事长黄智湧,广东方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专,北京阳江企业商会会长、天津京港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帝旺,阳西县总商会会长、广东恒天达刀剪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宗,阳西县房地产建筑协会常务副会长林春永等  嘉宾  。  

阳江市委常委、阳西县委书记孙波,阳西县委副书记、县长谭忠健,阳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国雄,阳西县政协主席翁文星等出席了招商会。  

阳西县是广东沿海大县,山海兼优,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城市群和海南自贸区三大国家级战略的交汇点,区位优势突出。今年以来,阳西县按照广东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战略部署,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战略机遇,制定《阳西2021行动方案》,提出一系列改革创新措施,着力推动“优城区、扩园区、改景区和强基层、补基础、保基本”三区三基,实施“创城、振村,招商、提质,治污、扫黑,强基、惠民”八大行动,奋力打造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宜居宜业宜游的滨海新城。  

截至目前,《阳西2021行动方案》确定的374个项目100%启动,已完成100个,超过1/4,已动工和开展前期工作274个,全县掀起加快发展的执潮,宜居宜业宜游城市建设、产业园区和产业集群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在产业发展方面,绿色食品、绿色建材、绿色能源、临港产业、刀剪帽袋、旅游康养等六大产业集群成集聚发展之势。在营商环境建设方面,该县社会投资类项目建设审批时间从过去的110天压减到50天,推行行政审批和技术审查分离、取得土地之前预审批,开办企业“一天办结制”和秒批,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工业项目审批权下放高新区管委会。该县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责任•担当•效率”作风建设活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今年以来,阳西开展了征地拆迁百日攻坚,正大力开展“重点项目大干120天”,集中力量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得益于良好的区位优势和发展环境,大项目不断进驻阳西。继阳西在北京设立招商联络处后,阳西已经在全国设立10个招商联络处,覆盖北京、粤港澳大湾区等全国经济发达地区。今年上半年,阳西成功举办了广州招商推介会和中国调味品之都•第一届调味品展销会,签约了29个项目,投资额达727亿元,加上此次签约的25个投资额达148亿元的项目,今年阳西三次推介活动引进项目总投资额达到875亿元。  

签约引进项目重在动工。为了加快签约项目的建设,招商会现场,此前签约落户阳西的45个总投资122.12亿元大项目企业负责人代表发言,表示将在明年3月底前集体动工,进一步展现了对投资阳西的信心。  

阳西县委副书记、县长谭忠健通过PPT解说,从阳西交通区位优势、生态环境、旅游资源、农业资源、调味品产业等方面介绍了阳西投资环境优势。谭忠健指出  “  这次推介会,我们重点筛选了25个项目现场签约,涵盖工业、旅游、农业、食品、房地产等产业以及相关投资领域。这些项目立足于阳西的资源优势,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有着扎实的前期基础,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和良好的投资回报。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夯实我县经济基础,给我县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  谭忠健代表县委、县政府诚挚欢迎更多的企业家朋友前来投资置业、共谋发展,并向大家郑重承诺,将一如既往秉承“共建共享,合作共赢”的理念,以最大的诚意、最大的努力,最优的营商环境,为各位投资创业提供更周到的服务,营造更舒适的环境,搭建更广阔的发展平台,让投资者在阳西放心投资、舒心生活、安心发展,实现“你发财,我发展”的双赢目标!  

阳江市委常委、阳西县委书记孙波在推介会中介绍了阳西过去已经发生的,现在正在发生的和未来还要发生的历史性变化。“我们来到首都北京举办招商推介会,就是为了向大家展示南海之滨、山海阳西的无限魅力,展示阳西开放、合作、共赢的态度和决心,同时向大家重点推介阳西旅游康养地产与特色农产品,让大家更全面地了解阳西、投资阳西。”孙波表示“随着海上丝绸之路、海南自由贸易区、粤港澳大湾区、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一系列重大国家战略付诸实施,以及广东沿海经济带建设,‘双区叠加’、‘湾带共振’,阳西区位优势日益凸显,未来必将崛起成为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新城。”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