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端制造业房山基地5G自动驾驶示范区正式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19-11-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孙磊 | 责任编辑:孙磊

.

中国网11月25日讯  近日,北京高端制造业房山窦店基地5G自动驾驶示范区正式对外开放。据了解,2018年9月,基地管委会打造了国内首个5G自动驾驶示范区,建设了首条5G全覆盖的自动驾驶车辆测试道路,同时为推动5G与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与融合,房山区政府还参与发起了5G自动驾驶联盟,率先将5G前沿通信技术应用于产业发展。

据悉,示范区目前正式对外开放的首期工程测试路段道路全长2.2公里,共设5G基站10个、智能交通控制系统4套、车路协同(V2X)信息采集点位32个、智能感知设备115个,以5G车联网为应用场景,实现道路全覆盖。可提供5G智能化汽车试验环境,满足科技创新企业所需的高速边缘计算平台、高精度定位等研发和测试需求,可为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研发、生产企业提供模拟测试、封闭道路测试、开放道路测试下的近千种场景,为智能汽车软件检测、雷达及摄像头等智能传感设备检测、整车检测等提供服务。

同时,示范区在中关村新兴产业前沿技术研究院内建设了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测试指挥中心,作为网联汽车测试的指挥调度中心、安全监管中心、技术前沿研究中心。并配套建设视频采集系统、交通控制信号系统、高精度定位系统以及边缘计算五维时空平台等。

未来,北京高端制造业(房山)基地—5G自动驾驶示范区将结合园区道路设施、5G网络覆盖、技术和应用场景构建的基础布局,分期实施扩区规划,不断丰富测试、应用场景,将率先在北京成为集创新研发和产业转化基地、智能网联研发基地和智慧交通研发基地、智能网联汽车文化体验区、车联网、自动驾驶大数据交易服务中心为一体的综合测试与城市示范区;同时,将以吸引国内知名测试车企、国外优质、顶尖的测试机构为运营理念,在北京率先形成以5G为核心的智能网联自动驾驶产业集聚地;紧紧围绕首都科创中心定位,形成连同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相关的下游产业氛围营造的核心区。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