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吕梁供电公司:扎实开展安全质量责任量化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郜玉至

  2019年,国网吕梁供电公司为进一步加强输变电工程建设过程中各参建单位及其项目关键人员安全质量履责行为,强化工程现场安全质量管理,有效防范人身安全事件及设备质量事件,依据各级单位安全责任清单和公司安全质量管理制度,对被考核人员的安全质量履责情况进行量化计分,根据计分情况对责任主体单位和个人进行相应奖惩,督促相关单位保障现场资源投入及相关人员到岗到位,压实安全质量责任,夯实工程现场安全质量管理基础。

  据悉,2019年该公司从机构方面,成立了专家检查组,保证了检查组成员的稳定性,按照“重点工程抽查、建管单位全覆盖”的检查原则,采取“四不两直”、专项安全检查等多种方式加强现场风险管控和现场纠偏督导,做实施工单位作业现场管控、做实甲方现场工程项目管理。

  国网吕梁供电公司全年共完成对在建工程10次安全督查,下发整改通知单17份,检查发现问题109条,下发违章处罚通知书9份。通过考核结果进行责任考核,压实了现场关键人员责任担当,有效降低了施工作业风险,及时纠正了施工质量问题。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