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科技应对未成年人保护难题:RELX悦刻发布向阳花系统

发布时间:2019-12-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郜玉至

  12月18日,在珠海举办的“悦刻暖科技的守护”媒体开放日上,RELX悦刻宣布已启用全球最智能、最严密的未成年人智能保护系统——向阳花系统。公司将逐步推进系统在悦刻专卖店、智能贩售机、RELX ME APP等6大场景部署,实现从店铺选址到用户购买的各个环节,可预防、可追溯、人性化的防范未成年人购买电子烟。

开放日现场

  其中,“姓名-证件号-人脸”三重验龄关卡结合是该系统最大亮点,借助AI智能、人脸识别、IoT等技术和产品创新,能确保在悦刻专卖店中只有成年人可购买电子烟产品。未来,RELX悦刻将在3个月内打造100家“向阳花系统标杆店”,7个月内覆盖全国所有悦刻专卖店。这也意味着,RELX悦刻已成为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投入最多、防线设置最全面的电子烟公司。

  作为占据国内市场份额60%的第一大电子烟品牌,RELX悦刻自成立之初就严格自律,把未成年人保护作为重中之重,并启动“守护者计划”。向阳花系统则是“守护者计划”第二阶段的重要进展。此次媒体开放日上,RELX悦刻也发起“守护者联盟”,呼吁用户、合作伙伴一同加入“守护者计划”,共创有序电子烟消费环境。

  汪莹表示:“守护未成年人,是全球范围内最具有普世价值的事情,需要全社会的长期努力和投入。RELX悦刻的创业初心从未改变,相信有了用户、零售商和公众的支持,一切都会变得井然有序。”

  据了解,2019年11月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后,RELX悦刻迅速响应,第一个站出来表态坚决支持并执行《通告》相关规定,全面关停所有线上销售渠道。

  目前,RELX悦刻已形成从技术到策略的全方位保障措施。此次发布会上,RELX悦刻联合创始人、渠道销售负责人蒋龙还公布了《RELX悦刻“守护者计划”管理处罚规定》。规定明确要求公司员工和商业合作伙伴积极落实“守护者计划”,代理商自营渠道违规销售RELX悦刻产品给未成年人的,追缴违约金人民币 20 万元,并调整授权区域、渠道,情节严重者将停止合作。

  同时,RELX悦刻也设立独立督查组,通过主动巡查和接受检举等方式发现和查处违反RELX 悦刻“守护者计划”的行为,由CEO汪莹担任督查组组长。汪莹表示:“我们有责任、有能力、有意愿为保护未成年人作出更多努力。未来,RELX悦刻将持续升级‘守护者计划’,用真担当践行社会责任。”

RELX悦刻创始人、CEO汪莹向媒体分享守护者计划

  在汪莹看来,行业领头者必须主动积极的把自己放在问题解决者的位置。“如果一个行业里的公司都只想做好产品、服务好自己的用户,认为社会负效应与自己无关,就会导致行业发展和社会发展之间的矛盾,和乱排放没有区别。”

   一个积极的现象是,过去一段时间RELX悦刻“守护者计划”的落实和执行,已受到了来自用户和零售商的积极响应。此次媒体开放日上,RELX悦刻进一步发起“守护者联盟”,呼吁用户、合作伙伴共同加入“守护者计划”,共同守护未成年人。

  “更主动的措施设置和更先进的技术应用,有望让电子烟成为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执行最为彻底的行业,”有行业专家表示,“我们期望电子烟行业在这方面的努力,能为酒类等同样需践行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行业提供经验思路。”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