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与密云区人民政府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12-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磊

2019年12月28日,北京大学与密云区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  将在怀密医学中心  和研究型智能医院  建设、北京第二实验学校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教育合作和人才交流 、提升密云区医院医疗服务水平  等5个方面深化合作共建。



北京大学充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高规格规划建设北京大学怀柔科学城校区怀密医学中心、北大医学部新校区、医药科技创新研究院、国际化高端医学人才培养中心以及研究型智能医院。在推进怀密医学中心的同时,北京大学还统筹整合附属中学、附属小学的优质基础教育资源,规划建设北京市第二实验学校(十二年一贯制)、幼儿园,既作为北京大学怀柔科学城校区的重要支撑,又为密云提供优质基础教育服务。与此同时,双方在人才交流方面也会提供更多更实的机会和平台,支持北京大学的科研人员、学生和校友在密云创新创业,依托北大在医学健康领域的资源,还将推进科技成果在密云区优先转化。框架协议中,北大第一医院与密云区医院将从以前的技术型合作发展到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密云区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惠及密云百姓。

在五项合作中,密云区会营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 举全区之力, 做好人才住房、交通出行等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配套保障,提供政策支持、资金保障和充足的实习实践基地,为北大项目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北京大学与密云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是双方精诚合作的新起点,也是双方快速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密云区与北京大学将共同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