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家政服务实用教程》出版 三个阿姨为家政行业标准化再发力

发布时间:2020-01-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磊

在过去的2019年,是家政行业值得记录的一年。这一年里,家政行业的发展,得到了国家的大力支持。国家及地方对家政行业的指导政策相继出台,对家政行业的重视程度可谓空前。同时,也有一批优秀的家政行业涌现出来。三个阿姨就是这样一家互联网+家政企业。

产教融合 培养高素质人才

2019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意见指出,家政服务业作为新兴产业,对促进就业、精准脱贫、保障民生具有重要作用。为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实现高质量发展,意见提出10方面重点任务,36条指导意见。每一条都直指当前家政行业发展的关键问题。

据了解,国务院出台家政36条政策之后,三个阿姨公司是全国第一个落实校企合作办学政策的。先后与威海职业学院、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校企合作办学成立家政学院。并与全国数十所大专院校展开合作建立家政学院的洽谈。

三个阿姨家政学院院长王安丽表示,三个阿姨家政学院的目标是打造最专业的中国家政服务大学,全面开展家政培训,打造以家政、养老等专业为特色的产教研创融合实训基地。三个阿姨家政学院将进一步促进家政服务人才的培养培训工作,加快家政服务和护理人员队伍的建设,打造家政服务人才培养基地,为社会输送更多、更适用的高技能现代家政服务业人才。

王安丽院长在家政学院


编制教材 做标准化制定者

近年来,我国家政服务业快速发展,但仍存在有效供给不足、行业发展不规范、群众满意度不高等问题。这些家政行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王安丽院长说她“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三个阿姨创立之初,就完善培训体系,提出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的运营策略。

如何推进服务标准化,提升家政服务规范化水平,是摆在现阶段家政行业发展面前的问题。为解决标准化问题,三个阿姨邀请家政行业专家,编制了《现代家政服务实用教程》,并由吉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教程一经出版,就得到行业人士的高度认可。并被多所家政培训学校选定为培训教材。

三个阿姨家政学院院长王安丽说:“本次《现代家政服务实用教程》的编制,吸取了国外优秀家政行业教材的编制经验,同时也考虑到我国家政行业的发展阶段、发展水平。既有满足家政行业服务人员基本的专业知识学习,涵盖了家政保姆、月嫂、钟点工、老年服务、病患护理、母婴照料、家政职业经理人培训等领域。也为培养未来高素质的家政服务人员考虑,同时在教程中加入了心理学,医学,营养学,管理学等基础知识。”

笔者对市场上现有的家政行业教材进行对比发现,多数教材还处于企业内部培训的水准。相比之下,这套《现代家政服务实用教程》内容科学系统,案例详实,图文并茂,排版精美。

王安丽院长也强调说,《现代家政服务实用教程》的出版,是三个阿姨对国务院家政行业提质扩容指导意见的积极响应,也是三个阿姨身为家政行业领跑企业的一份担当,更是三个阿姨成为家政行业标准化制定者不改的初心。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