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县财政电子票据线上缴 无接触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磊

近期,秀山县全面推进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  结合“秀山公共缴费平台”,  开启从“群众跑腿”到互联网“数据跑腿”的服务管理新模式,为广大群众提供在线便捷缴费、获取财政电子票据服务,实现全流程在线办理,无接触更方便。

目前,秀山县已经完成了163家行政事业单位、79所学校及1家县级医院的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工作,其余县级医疗机构及基层医疗机构亦在筹备上线中  。自2019年9月上线以来,已  开具财政  电子票据  7.6万  张;  其中秀山县慈善会开具捐赠票据共计238张,捐赠金额共计248万元。在疫情防控期间减少了人员聚集,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缴费人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  微信小程序、邮件等多渠道获取电子票据,通过“财政部全国财政电子票据查验平台”查验。居民凭身份证、医保卡等在医院多功能自助终端一站式解决挂号、缴费、取票,既节省了看病排队的时间,又彻底结束了手拿各种纸质票据结算的历史,减少了医疗机构纸质票据用票量,降低医院票据领用、保管、发放等管理成本。

2019年9  月,秀山县财政局由博思软件提供技术支持,充分利用信息化管理手段,上线了秀山公共缴费平台 ,推进公共支付平台建设和应用。上线以来,通过平台  成功缴费约6000万  元,共计5万多笔  ,  该系统覆盖所有  行政事业性收费、教育代收费等财政管理资金的收缴。学校通过系统录入或导入收缴信息后,缴款人  通过微信公众号、  支付宝城市服务  等多渠道,  线上  确认待缴费信息,完成缴费,缴费完成后可查看电子票据信息。把“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到实处。把便民落到实处,让老百姓受益。

疫情严峻,服务不停,在线服务,安全放心。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取得最后的胜利。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