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接触”一站式办理 博思软件助力线上缴费取票

发布时间:2020-03-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磊

自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疫情防控中民众办事“少聚集”、“不接触”,全国多省加快推进财政电子票据改革上线工作,结合互联网缴费方式,为广大民众提供便民缴费取票线上一站式解决,民众办事“  零跑腿  ”、“无接触”,既安全又方便。

目前,全国已有25个省份上线财政电子票据系统,均由博思软件提供技术服务支撑,已在医疗、慈善公益、公安、海关、海事、税务、教育、社会团体等各行政事业单位上线运行。其中,  广东  (深圳)  率先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财政电子票据业务,于19年10月在医疗、教育、交通罚没等业务上线区块链财政电子票据,方便了用票单位或个人报销业务办理。在疫情期间,电子票据发挥了其无纸化,无接触优势,上线电子票据的地区民众可以通过手机APP、微信公众号、二维码等多渠道办理缴费或捐赠,缴费成功后可关注微信小程序获取电子票据,也可以发送到个人邮箱或微信卡包保管使用,全程在线一站办理,有效降低因人员聚集、接触导致疫情扩散可能性。

医院是疫情防控一线,在上线电子票据的医院民众可以凭医保卡、身份证、电子就诊卡等方式,通过医院APP、公众号等渠道实现在线挂号、缴费、取票业务办理,减少了就医过程中的人员聚集,有效保障居民身体健康。深圳、四川、江西已实现财政与医保、医疗机构之间电子票据数据的联网互通, 解决了民众医保报销、异地报销中办理周期长、核查难、报销  繁  问题。



自疫情发生以来  ,  全国  社会  各界踊跃捐赠,捐赠用票量剧增。  目前捐赠电子票据  已在全国  上百家单位(红十字会、慈善协会、残疾人、爱佑、壹基金、医疗机构等)上线运行,  实现了抗  疫  捐资与票据“即捐即开”,所有  捐款开票环节有迹可查,  确保账  账  相符、账物对应。  累计开出捐赠电子票据  30万份  ,  涉及金额超过24亿元  ,  有力的支持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步  博思软件  将继续配合  加快  全国  医疗、公益捐赠  等  单位  电子票据  上线推进  工作  ,  特别保障捐赠业务的正常开展,  配合医疗  机构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服务保障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