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陈凤珍:借助高科技解决停车难意义重大

发布时间:2020-05-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郜玉至

  很多网友曾向记者反映,北京市中心城区或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其实,不仅是首都,如今在很多城市,随着日益增长的汽车保有量,停车位越来越成为稀缺资源,“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已成为诸多城市发展的痛点。

  5月26日,全国人大代表、邢台学院初等教育学院教授、民盟邢台市委会副主委陈凤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建议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智慧停车”,把道路停车智能化的“北京经验”向全国推广,借助高科技技术手段解决停车难和城市拥堵问题。

陈凤珍在几年前参加河北省两会时,就发现石家庄存在“停车难”的问题,后来,石家庄市政府主导发展“智慧停车”,成立了治理拥堵办公室,牵头对动态和静态交通联合治理,运用科技手段有效的解决了停车难的问题,这一变化令陈凤珍印象深刻,她认为这个做法有必要向全国推广。

  采访中,陈凤珍表示北京作为超级城市,停车难、停车乱、管理难问题一直存在。停车改革实施以来,树立了“停车入位,停车付费,违停受罚”的观念。使用先进的人工智能高位视频技术,实现停车信息的智能采集以及电子收费,实现路侧停车统一标准、统一技术、统一平台。作为一项真正的民生工程,科技驱动下的北京城市级道路停车改革使路侧停车秩序得到改善、道路通行条件及静态交通管理能力得到提升,有力改善了居民出行体验。

  本质上讲,智慧停车可以基于互联网技术、AI技术、移动支付技术等一系列新技术的应用,实现停车位资源利用率最大化、停车场利润最大化和车主停车服务最优化。在采访的最后,陈凤珍指出,作为“新基建”的涵盖内容,智慧停车是一项能够真正惠民的工程,对中国这样一个汽车大国来说,不仅能够化解停车难的燃眉之急,还能够改善民生,是一件利国利民的长久之计,对于刺激消费,稳定投资,以及带动制造业就业等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