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医仁家斩获行业大奖,唯一登榜中医品牌彰显投资价值潜力

发布时间:2020-08-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磊

2020年8月底,第九届中国财经峰会在上海盛大开幕,上医仁家应邀参会并斩获“最具投资价值奖”,本届峰会的“最具投资价值奖”颁发给具备战略决策准确、创新性基因、拥有清晰的商业模式、差异化明显,能引领行业发展方向、资金链健康的优质企业。 本次获奖  充分展示了上医仁家这一行业“隐形巨人”的企业生命力与市场价值。


【上医仁家荣获“最具投资价值奖”】


“最具投资价值奖”全方位检验着上医仁家的企业成色, 尤其  在  战略决策、线上化成效、资金周转  3个方面给予了上医仁家高度认可  。


战略决策—  拒绝人云亦云,坚定打造“中医新生态”

作为唯一一家真正跑通“中医+互联网”模式的公司,取得如今的成绩首先得益于上医仁家决策层的洞察力,他们对宏观政策导向的解读、流行趋势的把握、中医未来蓝海的判断都逐一得到了现实的验证。

其次得益于决策层的决断力,通过对传统中医生态与主流互联网中医企业的分析,上医仁家发现,当下主流“互联网+中医”行业虽然缓解了传统环境下医生付出与收入不匹配、患者就医“三长一短”等顽疾,但其 “烧钱”的高成本运营模式不但没有形成预期的可持续转化,同时也令企业发展步履维艰。面对这些行业痛点,上医仁家决策层决定开辟一条新路径:摒弃烧钱、自建体系,构筑“中医新生态”。自此上医仁家“3自有”体系(自有药材供应链+自有线下医馆+自有线上平台)逐渐成型,该体系以其不可复制性成功形成企业发展壁垒,为上医仁家“核裂变式”增长提供了结构保障。


线上化成效  —  打造“线上+线下”全产业链立体化中医平台, 形成高门槛的行业发展模板

上医仁家以线上带动传统中医变革,更以“线上  +  线下”的全产业链立体化模式建立了差异化竞争优势,  3年时间,上医仁家用一连串有力的数据向行业宣示了  自己的存在,也证明了“3自有”体系的可行性。2016-2019年,上医仁家的“成长加速度”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4万+中医生、5000+医生助理、15家自营高端医馆、500+合作医馆。并与中医类专科机构合作,已覆盖6000多专科中医。

通过自有供应链下的源头供给力和科技,为线上线下提供赋能。上医仁家超120个药材种植基地,从源头品控,并有效保证了自身的竞争优势。同时,通过超10万个的药材红外指纹图谱和药品溯源技术,进一步定义了中药材的品质标准。

惊艳的数据不仅反映了企业良性的发展态势,结合大健康产业规模亦能看到上医仁家未来的市场空间。


资金高效周转  —  高转化  强造血  能力  +  低成本运营能力,稳定现金流

上医仁家从创业伊始便注重  自我造血能力  ----  狠抓转化率,因此传统互联网医疗平台的“患找医”的低转化率模式  被刨除在自建体系外,以合作形式出现,而高转化率的“医带患”模式被选为立足点加以深耕  。  以“ 3自有”体系为基础,  立足医生让  医生服务得到了升级,如 包括打破场景壁垒,上下联动扩展中医生的服务半径;供应链药品品质保障,守护医生组方药效口碑,确保中医生的诊疗质量;医生入股医馆等。而伴随对医生服务水准的提升,进驻平台的医生数量也成几何量级增长,加之医疗领域医患之间医生天然的主导地位,患者数量也随之成倍增长,同时中医这一垂直细分领域的特殊属性导致“高复购率”,最终形成了上医仁家的高转化率。


与此同时,上医仁家资金周转良好与低成本运营能力密切相关,由于上医“3自有”体系的建立,药材供应链成为了上医仁家的重要组成部分,上医仁家可以最低的价格拿到品质最优的药材,“医带患”模式也将获客成本进一步压低,加之兄弟公司兼职的5000+医生助理持续拓展医生资源,上医仁家的低成本运营被发挥到了极致,其运营成本仅为行业平均水准的八分之一。由此可见,上医仁家构造的“中医新生态”创造了强大的资金周转能力,确保了企业的现金流稳定。

【曹雪莉女士领奖】


伴随中医药行业政策的积极落地,上医仁家CEO曹雪莉女士表示,未来3年,是中医药行业迎来全面爆发的黄金期,  在其规划中,预计上医仁家营收规模将以每年100%增长率持续增长,达到10亿级;线上注册中医生达到15万级;线下100+  医馆,美好的蓝图正在变为现实,上医仁家未来可期。(数据来源:动脉网专访)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