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医仁家中医平台收获“最具投资价值奖”,做中医药行业的变革者

发布时间:2020-08-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磊

2020年第九届中国财经峰会落幕,此次峰会中,上医仁家中医平台轻松斩获“最具投资价值奖”。中医互联网平台何其之多,为何只有上医仁家中医平台能在众多有力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荣获“最具投资价值奖”?它在中医互联网行业又有哪些独特的发展呢?

image.png


一、行业现状

2020年,进入21世纪的第20个年头,人们在发展经济的同时,越来越注重健康与保健。21世纪,人们最需要的是健康,因为健康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尤其是2020年突然出现的新冠疫情,让大健康产业再次高调走进公众视野。


大健康就是围绕着我们的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实施全方面的呵护,在这方面,中医药有着无与伦比的天然优势。在疾病的预测、预防、干预、养生、诊断、治疗、康复全产业链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根据国家卫计委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时,我国中医药产业市场规模就已经超过6000亿元,且每年以30%以上的速度递增,中医药行业,有望成为万亿级产业。虽然中医药产业的潜力巨大,近些年国家在政策层面也相继出来了多部文件予以支持。


但中医药的行业发展不得不面临多个短板,如:中医药人才短缺,中药材市场混乱,中医治疗和传承效率低下。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曾经发布过首次全国中医基本情况的调查,发现我国中医师数量严重不足;由于环境的改变,中药材的质量也变得难以控制,何保证药材质量,追溯药材产地,这些都是中医药从业者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二、三自有体系成破局关键


上医仁家自从2016年便开始布局中医互联网行业,依托自身独有的“三自有”体系,短短三年便架起一个拥有超4万名注册中医生,15家自营高端医馆,120+药材种植基地的全产业链立体化中医服务品牌。

image.png


依托于自有平台、自有供应链、自有医馆(三自有体系),上医仁家将线上平台与线下医馆相结合,搭建出一整套服务于中医生与患者的全产业链生态体系。


在这个生态系统里,上医仁家自有医馆与自有互联网平台形成联动,线上平台与线下医馆相结合,极大的提高了医疗服务的及时性,将医生的服务由医馆延伸到家庭当中。


患者也可选择线下医馆就诊,通过“一位首席专家+一名私人医生”的诊疗模式,保证中医生对患者的辨治精准,再由私人医生持续跟进患者康复情况,为其提供药、食、动、思、养、知的全疗程诊疗服务。如有需要上医仁家中医瓶体啊还可为患者提供包括预约面诊、即时复诊、医患教育、院外健康管理等相关服务。


平台自有药材供应链中,涵盖了120家药材种植基地,从药材的种植、炮制、调剂、配送等各个药材精准把控,将药材的质量控制在源头,有效地控制住企业运营成本。


通过“医带患”、“患找医”、“诊所布局”三驾马车,并驾齐驱,拉动上医仁家医患之间的联系。为了提高执业中医与平台的粘性,当上医仁家的线上中医做到了一定患者量,就可以到线下入股医馆,实现医生个人品牌的建立,便于医生将知识、经验等软实力进行成果转化。


三、新的期许


中医药有着深厚的历史和文化背景,作为中医药行业变革者,上医仁家除了积极探索新型合作模式外,还对中医药的作用做进一步探索,如诊前防未病,诊中治疗,诊后康复。从病前到愈后,从线下到线上、从院内到院外、从单次到周期。从中可以看出,互联网与中医的契合度非常高。


中医药也可以插上互联网的翅膀,覆盖向整个大健康产业,涵盖百姓的衣食住行各个方面,通过多维度方向构筑医患交流平台,通过5G布局,利用AI辅助问诊来提升医生诊疗过程的便捷性,做到医患虽然使用线上诊疗方法,也如面对面般真实,不错漏每处细节。


放眼未来,上医仁家凭自身特有体系及自身发展优势,在大健康医疗、养生保健、健康养老、大数据应用等方向进行探索。相信未来的发展蓝图,还有诸多可以勾勒的空间。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