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水三年展”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郜玉至

  

  2020年10月10日,由圆歌文商旅集团主办,易水湖旅游度假区、名泰文化和袈蓝文化协办、中央美术学院国家艺术与文化政策研究所支持的“艺术照亮乡村振兴之路——易水三年展”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嘉德艺术中心隆重举办。

  “易水三年展”是由圆歌文商旅集团携手中央美院国家艺术与文化政策研究所、青年艺术100共同打造的国际化标准的国际艺术节,以新大地艺术节持续发展模式为目标,构建艺术与社会各领域的普遍联系及跨界合作的多重审美体验。首届将于2022年开幕,每三年举办一届,确保以艺术的驱动力不断推动当地的经济、文化、环境发展,用艺术激活乡村。

  据悉,首届三年展期间,为打造易水全域旅游文化属性,活动组委会将面向全球先锋艺术家发起“大坝艺术项目全球征集”活动。本次征集将遵循“地景与艺术融合,打造艺术新地标”的愿景,绘出“最易水”的当代国际艺术印记。征集活动通过全球招募、专业评委评选、落地实施等环节,实现易水湖文旅度假区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项目奖励基金高达1000万元。

  圆歌文商旅集团总裁魏娜向出席发布会的各界嘉宾阐述了打造易水湖全域旅游的初心,以及通过“易水三年展”将易水湖传统观光旅游转型为新型旅居度假目的地的决心和信心。魏娜在发言中提出,一个企业的发展必须紧紧跟随时代大势。中国城市的发展进入高质量的存量盘活阶段,圆歌文商旅紧紧追随这一趋势,确定了“一核两翼三驱动”的发展战略,即:以全链条经营为核心,以旅游和商业为两翼,以规划、招商和运营三个为驱动轴。在这个战略指引下,圆歌文商旅集团聚焦易水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目标,打造以国际艺术节为背书,布局“一景一园、六镇、八村、十二渡”文农旅产业新格局,打造人们所向往的“易LIFE”生活新方式。

  发布会上,还收到了来自中央美术学院国家艺术与文化政策研究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意大利拉古纳国际艺术奖等国内外的众多艺术机构远程发来的祝福,并期待与圆歌文商旅集团的合作,以更好的呈现易水三年展。

  未来,“易水三年展”以旅游为平台、以艺术为载体、以全域驱动为手段,有效带动区域文化效益、经营效益、生态效益的全面提升,构建一个多元效益叠加、共融的产业发展模式,开拓一条艺术与乡村和谐共生的区域蝶变新路径。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