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获“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心血管麻醉医师培训基地”称号

发布时间:2020-11-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郜玉至

  11月2日,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心血管麻醉医师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外科楼二楼麻醉科示教室顺利举办。

  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会长李立环、秘书长敖虎山、副会长史宏伟、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院长柴湘平、徐军美(学会副会长、湖南省麻醉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南大学三总支书记李琳、湘雅二医院心血管外科主任刘立明、麻醉科主任戴茹萍、麻醉科副主任曹德权、李志坚、中南大学手术室总护士长王慧平等出席揭牌仪式。柴湘平副院长主持仪式召开,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和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签订了“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心血管麻醉专科医师培训合作协议书”。李立环会长、徐军美副院长分别致辞并共同为“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心血管麻醉医师培训基地”揭牌。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的心血管手术水平一直以来在全国位居前列,具有深厚的心血管手术麻醉专科底蕴和坚持学科内涵式发展的道路,影响广泛辐射到湖南地区、乃至中部地区。本次培训基地的建立是湘雅二医院心血管麻醉医师培训的新起点,基地将充分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提升区域心胸血管麻醉医生水平、为湖南省区域心血管麻醉患者及心脏手术患者的安全舒适做出更大贡献。

  心胸血管外科手术是外科手术领域中发展最快、需求量非常大的专业。心血管麻醉质量控制与心血管外科手术死亡率、费用高低等存在很大关联。但我国心胸血管专科麻醉医生资源匮乏,能力参差不齐,远不能满足巨大的患者需求,亟待建立规范化的心胸血管麻醉专科医师培训培养体系与制度,培养出更多高水平的心胸血管麻醉医生、提升我国心胸血管麻醉专业整体水平。

  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根据相关医疗机构在心血管外科和心血管麻醉水平在国内享有的盛誉度,首批确立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及南京市第一医院(暨南京市心血管病医院)三家医疗机构作为心血管麻醉医师专科培训基地试点单位。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