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婚博会亮相北京 首日交易3.64亿元

发布时间:2020-12-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郜玉至

  2020年12月26-27日,国内最大的一站式结婚采购平台——中国婚博会于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尽管全球疫情反复,国内严防死守不松懈。2020是艰难又不寻常的一年,但京城备婚人群的结婚热情却不减反增。本次婚博会是2020年的收官之战,又恰逢圣诞之际,各大品牌新品福利升级加码回馈新人,婚博会上不仅汇聚了婚嫁领域严选30多个国家3000多名品名店30万款结婚新品,还解锁了2021年最新全球结婚时尚与潮流资讯,为正在筹婚的京城新人们带来了放心省心的一站式品质筹婚体验订购服务。

  据悉,展会仅周六一天现场交易总额达3.64亿元,其中婚嫁首饰0.84亿、婚纱摄影0.37亿、婚宴酒店0.96亿、婚礼策划0.71亿、结婚百货0.12亿、婚纱礼服0.42亿,旅拍0.22亿。

  婚宴场地多样化、婚礼策划个性化,为新人提供更多选择

  提及婚礼,首先想到的便是婚宴酒店。本届中国婚博会集结了京城160多家各种类型、不同规模的婚宴商家:星级酒店90家、一站式婚礼会所25家、品牌餐饮30余家、特色婚宴场地15家。其中,怡亨酒店、香格里拉集团、洲际集团、、北京饭店等星级酒店悉数到场;一站式婚礼会所—花嫁丽舍、格乐利雅纷纷携最新婚礼主题亮相;京城首家婚礼度假庄园——蓝调庄园开启了“婚礼+度假”的新婚礼模式;中庭•阳光礼堂、朗丽兹太申祥和、悉苑鸿宾楼、花家怡园(八爷府•花家店)、那家山城(顺义店)、德云红事会等特色场地/餐饮悉数参展,这些场地都为北京新人们带来了更多高品质的婚宴选择。

  根据中国婚博会结婚消费调查统计中心数据显示,32%的北京新人选择在星级酒店办婚礼;25%选择婚礼会所(婚礼会所套餐包含婚宴+婚庆);21%的新人选择草坪、露台、阳光房等特色场地;还有22%的新人会选择知名品牌餐饮。

  与此同时,北京最主流的22家婚礼策划品牌齐集一堂,全方位满足新人对婚礼的个性需求,并解锁时下最in的流行婚礼配色、最具特色的婚礼主题,引领2021年流行婚礼趋势。展会现场除了大家所熟知的优悦、Sunny喜铺、蘭club、DreamPark、薇妮婚礼、喜悠记、五克拉外,还有新晋婚礼品牌:耀•婚礼、花嫁甜心、惟壹婚礼 、莫吉托婚礼等首次亮相婚博会现场,并携最新婚礼作品跟大家见面。

  国际高端新品云集,引领2021结婚潮流新风尚

  95后新人追求新潮,彰显个性,对婚纱礼服要求也更高,愿意为高品质产品与服务买单。本次婚博会汇聚了国际一线大牌Pronovias(欧美婚纱皇家品牌授权专卖店),GRACE KELLY婚纱与礼服、Lily Garden Bridal、MUCHA BELLA、谢安-FD国际婚纱礼服国际品牌集成店,以及诸多国内知名自主品牌店和原创设计师品牌,纷纷携经典人气婚纱和2021新品婚纱亮相婚博会,为京城新人们带来了最新的婚尚潮流。

  比如GRACE KELLY带来的首位参加巴塞罗那婚纱周的亚洲设计师李承真(Lee Seung Jin,韩国人)设计的奢华婚纱系列,以古典油画为灵感,融入2021年最流行的花朵的元素,用立体的刺绣塑造雕塑质感的廓形,穿上它的新娘如复古油画一般静谧、温馨、恬淡,给人无限遐想。而谢安FD婚纱首次展出的古董婚纱,奢华经典,让酷爱复古风的新娘们有了更多选择。

  在婚纱摄影方面,28家兼具品质与时尚的优质大牌影楼和定制婚照工作室,都推出了最新款的拍摄风格:如神秘感和浪漫并存梦幻森系系列,随便怎么拍都潮的ins纪实风,杨紫同款场景,以及高级感满满的皇家中式系列等,都将成为2021年婚照的潮流风向标。“双旦之际”,参展商家都拿出满满诚意的优惠大促,如现场订单享8.8折或立减1000元现金的活动等等。

  国潮风来袭,传承文化的新中式受追捧

  北京历史悠久,较其他城市受传统文化影响更深,作为首都和国际化大都市,它又是新潮文化的聚集地。近年来更多京城新人更偏爱中式的不断创新:现代元素与古典元素的碰撞、古风国潮的极致挖掘……均可呈现彰显个性,独一无二的婚礼风格。

  其实新中式婚礼的色系并不局限于大红色,还可以是银灰色、蓝色、粉色、香槟色等的搭配组合,色调选择更加宽泛,风格调性也更符合时下年轻人的审美。

  礼服方面,改良后的中式婚服既保留了古典的图样、设计等元素,又兼具现代的工艺与剪裁。例如本届婚博会,瑞蚨祥带来的新国潮系列婚服,就是在传统工艺基础上进行了革新设计,用色大胆、花色明亮,突出工艺细节,迎合当下年轻人喜好,兼具时尚感与复古风潮,给人不一样的感受。而天玺则携中国国际时装周舞台宝藏级作品《中国礼服•“燃”系列》惊艳亮相,这些中式婚服运用12种以上的苏绣技艺,包含几乎失传的扁金绣工艺,提取中国传统吉纹加以创新应用,充分展现“穿在身上的中国文化”的品牌理念。

  在结婚百货方面,罗莱家纺推出的新款“囍嫁”套件,采用新国潮风格,将吉祥趣味化、直白化,日食万钱,喜狮万千;故宫联名珍藏款“缘囍”设计灵感直接来源故宫珍藏金錾夔龙宝相花纹扁瓶。

  疫情下的消费方式转变,婚博会购物便捷省钱

  受疫情影响,很多新人都无法出国或去香港购买婚嫁首饰。越来越多的国际婚嫁首饰品牌及国内一线品牌选择扎根婚博会,它们根据消费者需求推出最新最全的款式,材质也不局限黄金、铂金,K金及黑金都在逐步增加运用比例。京城新人不用出远门,也能在婚博会购买到心仪且性价比颇高的各类新品珠宝首饰。

  据悉,在婚戒选择上,京城新人比较看重个性化,买单钻戒以70分-1克拉产品居多,对戒8000-10000元档次比较集中。本次展会期间推出的情侣对戒买一送一,50分钻戒4999元起,买裸钻赠铂金戒托以及黄铂金每克减50元等等活动,福利优惠力度之大,可为新人节省不少开支。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婚博会还将展出300余款北京2022年冬奥会特许授权礼品,诸如“太空款徽章”、““双奥之城”纪念金条”、以吉祥物等主题设计的珠宝首饰和摆件等,非常值得收藏纪念。

  虽然疫情原因旅拍目的地的选择受限,但国内旅拍地比如三亚、丽江、大理、厦门等仍然是很多新人热衷的地方,而且从性价比、出片效果和花费时间上考虑也会更加合适,不出国门,同样也可以享受最佳的婚礼感受。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