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开发区光储充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在京发布

发布时间:2021-03-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孙磊 | 责任编辑:孙磊


中国网讯(记者孙磊) 3月2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委员会指导,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和江苏省高邮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江苏·高邮光储充产业发展规划发布会”在北京西苑饭店成功召开。



发布会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消费品工业研究所所长李博洋发布了《高邮开发区光储充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规划》指出,当前国内发展光储充产业的战略意义及发展机遇,高邮开发区加快发展光储充产业、实现能源转型和碳减排具有重要意义。


image.png
《关于鼓励光储充产业招大引强的扶持奖励政策意见》部分截图

高邮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陆炜详细解读了高邮市光储充产业招大引强扶持奖励政策。他介绍说,2020年4月11日,高邮市出台《关于鼓励光储充产业招大引强的扶持奖励政策意见》,共九条内容,主要从厂房配套、设备补贴、产业基金等七大方面给予政策奖励扶持,确保重特大项目引得进、建得快、发展好。在顶层设计的规划引领下,高邮开发区光储充产业园内土地利用规划、道路交通规划、水系调整规划三大规划和区域环评编制已经完成并通过评审,供水、供电、供气、供热、污水处理实现园区全覆盖,可全面满足企业落户需求。同时还吸引了各类专家、学者、科研机构等“最强大脑”的落户,光储充产业的发展先行区、创新集聚区、行业示范区已初具规模,正生发“裂变效应”。预计到“十四五”期末,光储充产业年开票将突破500亿元,2030年将发展成为千亿元级光储充产业园。



中共高邮市委书记韦峰在发布会致辞中表示,高邮市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扬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扣习总书记关于“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能源发展思想,紧跟国家“节约、清洁、安全”的能源发展方向,紧盯“碳达峰、碳中和”的双碳目标,集聚全市资源、汇聚最强力量,倾力打造光储充产业。建立了“五个一”推进机制,成功招引落户一批引领性、标杆性项目,为光储充产业2025年开票销售冲刺500亿元打下坚实基础。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