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郜玉至

  中国网讯 4月22日上午,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2021数博会定于今年5月26日至28日在贵阳市举行。

  据悉,本届数博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由商务部支持,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司局,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贵阳市人民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及贵州省大数据局等部门共同承办。

  记者了解到,本届数博会的大会主题是“数据创造价值 创新驱动未来”,年度主题为“数智变 物致新”,大会将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办会模式,组织“一会、一展、一发布、大赛及系列活动”。

  其中,“一会”指开幕式和闭幕式,包括6场高端对话和10场专业论坛等会议活动。 “一展”即“数博展览”,设置国际综合馆、前沿技术馆、数字应用馆、智慧产业馆四个主题展馆,集中展示大数据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案、新应用。“一发布”即“数博发布”,以评选“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奖”为载体,征集发布全球最前沿、最具颠覆性、最具影响力、最具创新性的“黑科技”“新产品”“新技术”“商业模式”等。“大赛及系列活动”即以打造权威经典大数据行业赛事为目标,筹办“工业APP融合创新大赛”和“贵阳大数据及网络安全精英对抗演练赛”。

  2021数博会是后疫情时代大数据领域的一次大型国际交流活动,将坚持“全球视野、国家高度、产业视角、企业立场”的理念,按照精致、细致、极致的要求,努力把2021数博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成效。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