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政企安全集团携系列行业解决方案亮相“定制展”

发布时间:2021-05-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郜玉至

  4月30日,第八届“首都网络安全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圆满结束。回首三天精彩纷呈的大会议程,360政企安全集团高能亮相系列活动,包括展示最前沿网络安全产品技术的科技博览会和高峰论坛,360政企安全集团基于“定制化、针对性”的总体思路,还积极参与了本届“首都网络安全日”的定制展时段。360政企安全集团于伟龙、孙达、周纪元、宫志明、胡晓娜、王瑞、杨丽香等解决方案专家受邀出席,并专门聚焦行业客户场景需求,深度分享探讨各类前沿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

  “定制展”首日现场,360政企安全集团解决方案专家于伟龙发表题为《浅谈教育行业基于安全大脑运营体系建设与落地》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对于教育行业网络安全现状,大多教育行业客户普遍存在技术、流程、人员三方面的问题和缺陷。而360政企安全集团能协助客户通过基础环境完善、数据采集存储、威胁情报引入、安全场景建模分析、威胁研判及处置、持续安全评估等完整流程,为客户整体规划及建设以安全大脑为核心的安全运营体系,从而有效解决上述教育行业的网络安全问题。

360政企安全集团解决方案专家 于伟龙

  360政企安全集团产品战略规划总监何帆对《网络安全防御能力评价体系框架》进行主题分享,他不仅分析了如何有效规划网络安全建设,以及实战化的网络安全防御能力评价方法,并细致分享了360基于十五年实战所累积的知识库与数据优势,通过自动化的入侵者模拟所打造出的网络安全防御能力评价体系框架。

360政企安全集团产品战略规划总监 何帆

  关于“互联网音视频内容安全监管的解决方案”的探讨,360政企安全集团解决方案专家孙达带来了深刻的演讲。他从实际经验视角,指出内容安全治理呈现4个越来越明显的发展趋势,国际化、智能化、协同化和规范化;对此,360也分别给出应对方法,包括常态式治理解决方案、靶向式治理解决方案、融合式治理解决方案、追溯式治理解决方案等。

  360政企安全集团公安事业部副总经理周纪元带来关于《后疫情时期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防范》的主题演讲,他首先分析国内新型网络犯罪高发频发的原因,并提出新型网络犯罪整治思路建议,包括警企合作,勇斗变智斗;预防为主,打防管控要并举;以及系统思维,从源头打击整个产业链条。

  除此以外,周纪元还分享了360作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坚定支持者,其在打击治理网络犯罪领域的核心优势及工作思路,以及基于上述优势所打造的侦打防训方案、警企实验室方案、云剑卫士方案等一体化解决方案,支撑公安机关在各种不同场景和各种业务上的反诈工作。

360政企安全集团公安事业部副总经理 周纪元

  目前,直辖市及省级政务网站均已集约化部署,在基础设施方面以云平台为主,因此saas化的安全防护也成为了电子政务行业的刚需。360政企安全集团政府行业专家宫志明带来《基于saas化的轻量级安全防护理念》的主题演讲。他强调,SaaS安全产品要有一套符合国家战略的方法论和理论思路。核心是我们必须有一个强大的分析能力,要让产品能够像人脑一样,不仅会收集信息,还会分析信息,以及能够辅助决策信息。它的核心是应该有一个大脑组织,并需要配套安全能力提升的十二朵安全云。基于SaaS安全理念,360有着很完善的产品体系,包括360 网络空间测绘系统、360 威胁态势监控系统和360 DNS安全监测系统。欢迎政企用户进行试用、测评。

360政企安全集团政府行业专家 宫志明

  根据Gartner的调查显示,99%的组织在其信息系统中使用了开源软件,开源软件在组织的版图扩张、技术路径、技术创新、商业布局等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从WhiteSource发布的《2021开源安全状态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到2020年的开源软件漏洞数量再创新高。360政企安全集团漏洞云开源漏洞响应平台负责人胡晓娜在现场演讲中分享了因开源软件安全引发的全球重大漏洞事件,如心脏滴血、Apache TomCat 文件包含漏洞、Nginx目录穿越漏洞等。她同时表示:开源软件已成为信创生态建设的“基石”,已经成为云计算等全球新型技术领域主要技术路径,我们要打破“卡脖子”的困境,实现国产软件替代、自主可控的同时,需要提高警觉,警惕开源软件带来的漏洞风险。

  从2018年起,360企业安全浏览器在党政军企已完成数百个标杆案例建设和实施,在金融行业,也为工行、农行、招商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北京银行、建设银行、晋城银行、深圳农商行、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等多家金融机构提供了有优质的产品和技术咨询服务。

  以支持信创桌面生态为己任,360推出了系列桌面工具类产品,如360浏览器、360扁鹊、360易创、360压缩、360云盘、360安全卫士、360终端安全防护系统、360万能播放器等,也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