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职业大学360网络安全产业学院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1-05-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郜玉至

  5月20日,由360政企安全集团与天津职业大学共同举办的天津职业大学360网络安全产业学院签约揭牌仪式,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上重磅开启。

  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弢,天津市教育两委二级巡视员王岩,天津职业大学党委书记沈江,天津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斌,天津职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翔,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360政企安全集团助理总裁卜思南,360政企安全集团教育业务助理总裁姜思红,360政企安全集团天津公司总经理刘霏等代表出席仪式,共同见证了此次校企合作的达成。

  天津职业大学是首批28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立项建设单位之一,也是天津市办学规模最大的一所综合性高职院校,更是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中的头部院校、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天津市滨海新区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基地。

  此次,360政企安全集团与天津职业大学合作成立的“360网络安全产业学院”是通过整合双方优质资源,积极探索基于产业学院办学模式、现代学徒制教学方法等高等职业教育成果,共同赋能产业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体系化建设。

  一方面,双方将探索建立人才培养与网络安全产业需求紧密结合的育人模式,以合作修订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更新教学内容、改革培养模式,为产业一线培养急需的实践型人才。

  另一方面,双方将服务天津市制造产业发展定位,深化产教协同育人,为学生提供从就业能力到职业能力发展的成长路径。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数字经济的守护者,360政企安全集团多年来一直凭借自身的安全能力和行业影响力,致力于网络安全实践型人才的培养。基于15年攻防实战经验及230亿研发投入,360政企安全集团构建出以360安全大脑为核心的数字安全能力体系,并在这套体系的赋能下,以多年网络安全一线实战经验为基础,建设出终身学习、螺旋式上升人才成长路径。

  同时,还通过打通产学研各界平台,深化产业核心竞争力与科研创新,探究出了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新模式,与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一流高校,在实战化人才培养、提升创新技术、联合课题申报等方面达成共识。

  未来,360政企安全集团将继续围绕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携手更多合作伙伴,从教育产品研发、体系化产品建设、教学服务等多方面出发,全方位打造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体系,加速培养出中国网安的新锐力量。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