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西安--甘肃 嘉峪关自驾游 感受大戈壁滩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9-20  内容来源: 云南卫视

 

嘉峪关风光
 
嘉峪关风光
 
整条线路驾驶难度不高,多数时候都是奔行在路况良好的312国道上,很多路段更是被新建的高速公路替代,不仅车速能提高不少,行驶也更加安全。一路途经陕、甘、宁三省(区),由西安出发,经咸阳、永寿、长武至甘肃泾川,然后过平凉翻越六盘山,经会宁至兰州,最后翻乌鞘岭过武威、张掖到达嘉峪关。旅程中,有机会看到富饶肥沃的关中平原、沟壑纵横的黄土高原、黄沙漫漫的戈壁荒滩、雄伟壮观的祁连雪山等截然不同的风景。
第一天 西安至平凉 
驾车线路:西安—咸阳—礼泉—乾县—永寿—彬县—长武—泾川—平凉
总里程:300公里
收费站:该段共有渭河大桥、双照、乾县、永寿、彬县、冉店、王家沟、白水等8个收费站,总计61元。
沿途景点:昭陵、乾陵、彬县大佛寺、崆峒山

第二天 平凉至兰州

驾车线路:平凉—隆德—会宁—兰州

总里程:370公里

收费站:该段共有平凉西、蒿店、六盘山隧道、祁家大山隧道、会宁、十八里铺、兰州等7个收费站,总计收费66元。

沿途景点:会宁会师门、长征纪念馆、兰州黄河第一桥、雁滩

第三天 兰州至武威

驾车线路:兰州—天祝—乌鞘岭—古浪峡—武威

总里程:300公里

收费站:该段共有龙泉寺、华藏寺、古浪、古永高速东段4个收费站,总计收费79元。

沿途景点:华藏寺、武威雷台汉墓、武威沙漠公园

按照兰州的习俗,早上吃一碗清汤牛肉拉面,继续上路西行。从兰州收费站上柳忠高速、树徐高速向武威方向行驶。路边连绵的黄土丘陵和沟坎勾画出一幅幅黄土高原的图画。在树徐高速龙泉寺收费站下高速后重新驶上312国道,经永登后行驶一段距离便到达天祝。天祝藏族自治县地处青藏高原、黄土高原和内蒙古高原的交汇地带,位于河西走廊东端,白牦牛是天祝独有的珍稀畜种。华藏寺镇是天祝县政府所在地,在镇上你可以喝到美味的白牦牛酸奶,还可以游览当地著名的藏传佛教寺庙“华藏寺”。

离开华藏寺,沿312国道向武威行驶,很快便进入了乌鞘岭地带,开始持续的爬坡,道路曲折陡峭,海拔最高达到3000米左右,壮丽的高原景色尽收眼底。

翻过乌鞘岭后,原先路边的黄土山丘地貌开始逐渐变化为戈壁和高山。驶过一段高等级国道,公路开始进入峡谷地带,这里就是古浪峡。古浪峡地势险恶,曾是古代通往西域的必经之路,被称为“金锁银关”。不用进入古浪城区,继续沿312国道向武威前进,不久便会驶上古永高速,这也是连霍高速的一部分。在古永高速东段下高速再行驶约15公里,便到达河西走廊东端之咽喉———丝路重镇武威。

第四天 武威至嘉峪关

驾车线路:武威—山丹—张掖—酒泉—嘉峪关

总里程:490公里

收费站:该段共有张掖、茅庵河、安远沟等三个收费站,总计收费83元。

沿途景点:明长城、汉长城遗址、山丹军马场、张掖大佛寺、嘉峪关长城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