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香格里拉:梦境之地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9-23  内容来源: cctv

 

 
 






    简介:

    香格里拉位于云南省西北部的滇、川、藏“大三角”区域,是国家“三江并流”风景名胜区的一颗明珠,地处迪庆香格里拉腹心地带。是一片人间少有的完美保留自然生态和民族传统文化的净土,素有“高山大花园”、“动植物王国”、“有色金属王国”的美称。这里生活着藏、傈僳、汉、纳西、彝、白、回等13等种民族,他们团结和睦,在生活方式、服饰、民居建筑以及婚俗礼仪等传统习俗中,都保持了本民族的特点,形成了各民族独特的风情。

    行程路线:

线路1:普达措国家公园(碧塔海→属都湖)线路2:虎跳峡

全程徒步路线:大具—老渡口—核桃园—大深沟—本地湾—两家人—24道拐—中落余—长胜—桥头

线路3:纳帕海、依拉草原 → 松赞林寺

线路4:飞来寺→明永冰川

景点:

仙境二日游如果时间比较紧张,可以选择入住独克宗古城,第二天游览普达措国家公园,体验香格里拉的仙境。

D1 独克宗古城

独克宗古城中参观,在古城内用早餐后,前往古城内的龟山公园游览,参观世界最大的转经筒,以及博物馆,了解少数民族文化。晚上在月光广场与当地的藏族居民一起跳舞,在古城酒吧狂欢,晚上入住古城客栈。

D2 普达措

早餐后前往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游览碧塔海、属都湖,还可以参观霞给名族文化村,后返回香格里拉县,结束愉快的一天。

 

精华游普达措的自然风光、松赞林寺的宗教氛围、白水台的民族文化、独克宗古城的古老建筑,全方位的了解香格里拉的美丽。

D1 独克宗古城

松赞林寺 纳帕海 早上从香格里拉到松赞林寺,可乘坐公交3路。票价1元,约20分钟到达。游览与布达拉宫相通格局的松赞林寺,体验藏传佛教的氛围。在寺庙外转户,愿望金碧辉煌的寺庙建筑。回到县城午餐, 乘班车前往纳帕海,8元/人,看高原牧场和草甸。骑马徜徉,看夕阳。会古城住宿。

D2 普达措

包车前往普达措国家公园,游览碧塔海、属都湖,还可以参观霞给名族文化村,后返回香格里拉县。

D3 白水台

拼车前往仙人遗田——白水台,看乳汁般的泉水,探访纳西文化的源头。途中经过小中甸,下车可观赏哈巴雪山以及草甸、牧场、花海。下午回到古城,或者直接前往丽江。

 

山水七日游从丽江出发,游览丽江到香格里拉沿线的景致,香格里拉景点以及德钦的梅里雪山景区。

D1 丽江

长江第一湾 虎跳峡 早上从丽江出发,乘车到石鼓镇,途径长江第一湾,上午到达虎跳峡,游览上虎跳,看虎跳石,徒步到中虎跳,住中虎跳。

D2 虎跳峡 白水台 独克宗古城

徒步虎跳峡,午饭后乘车前往白水台,观赏“仙人遗田”,探访东巴文化渊源。下午乘车前往香格里拉的独克宗古城,晚上可以参加广场的集体舞。

D3 独克宗古城

松赞林寺 早上到龟山公园,听大佛寺的佛经,转动世界最大的转经筒,参观香格里拉博物馆。午饭后乘车前往松赞林寺,游览小布达拉宫。夜宿独克宗古城。

D4 普达措 德钦

包车前往普达措国家公园,游览硕都湖、碧塔海,体验高原的湖泊、森林、牧场。前往德钦。夜宿飞来寺。

D5 飞来寺 雨崩

早上在飞来寺观景台看日照金山,乘车前往西当村,从西当村徒步或者骑马进入雨崩村。

D6 雨崩 神瀑

徒步到神瀑,身淋雪山融水形成的神瀑。离开雨崩村。

D7 明永冰川

前往明永冰川,徒步,看原始森林与雪山冰川的完美结合。

香格里拉景点门票价格:

碧塔海 30元 纳帕海 30元 属都湖 15元  虎跳峡 50元 普达措国家公园 199元 蓝月峡谷 220元 藏民家访含餐 135元 藏民家访不含餐 15元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