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凤凰古镇畅爽游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9-23  内容来源: cctv

 

 
 
    简介:
    沱江河流经凤凰古城,它曾是沈从文《边城》中美丽小城的原型。在此逛石板小路,古城店铺人家已经十分惬意,陈斗南古宅院、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和东门城楼则是一派历史、人文气息。出古城之外,还有南华山国家森林公园与奇梁洞,或一访苗家村寨迷人的异族风情。
 
    景点:
    沱江、沈从文故居、虹桥、南方长城、沱江跳岩、沈从文墓地、老洞苗寨、天龙峡、杨家祠堂、万名塔、北门城楼、熊希龄故居、夺翠楼等。
 
    交通:
1、由各地来凤凰一般在吉首站下火车,火车站广场有小巴车去凤凰,有空调,15元-20元/人。吉首至凤凰的车从早6点至晚20点皆有,大约1个小时的路程。
2、也可从吉首火车站乘出租车(5元左右)到汽车南站坐定时空调班车,20分钟一趟,15元/人。全程52公里,走209国道,路况较好。

凤凰古城美食:

本地特有的凤凰姜糖口感纯正丰富,还有暖胃驱寒的功效。而血粑鸭则是地道的湘西风味,香软的口感与鸭肉鸭血的鲜美融合,回味无穷。酸鱼、板栗鸡、罐罐菌等也不可错过。

 

凤凰古城特产:

这里的山菌和葛粉、蜜桔、姜汤都是可以带回家的美味,但更吸引人的是苗族工艺纪念品:银饰、剪纸、刺绣花带、土家织棉、染布,无一不是精致动人,充满苗家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