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淘最”上海之购物篇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9-24  内容来源: cctv

 

 
 
在百盛、巴黎春天、太平洋等适合白领购物的大百货公司体验上海购物天堂的感觉,附近是陕西南路时尚皮鞋和小礼服一条街。无论是大型购物商场,还是附近几条花园小街边藏在一家家老洋房里的极有格调品位的精品小店,都能让你感受到逛街购物的极致乐趣。
淮海路过去又叫霞飞路,全长约6公里,是一条繁华而又高雅的大街,一条堪与巴黎的香榭丽舍媲美的大街。走在淮海路上,即使不购物,也能感受到收获的喜悦,商店装潢典雅高贵,欧美古典、中式古典、欧陆新潮及跨世纪大都市的建筑风格各具风采。马路两旁一幢幢风格各异的商厦与路边的法国梧桐、雕塑、小景观、公园相映成趣。再加上周围那几条风雅幽静的支马路——太仓路、雁荡路、思南路、瑞金路、茂名路等,把淮海路点缀更加高雅。淮海中路商圈的国际品牌比例高达70%以上,这些国际品牌中的三分之一将区域性的旗舰店或者形象店建于此地,“时髦、时尚”已然是这里代名词,大上海时代广场、巴黎春天淮海店、百盛、太平洋百货都是本地时尚人士趋之若鹜的潮流热点商店。此外,上海滩著名的童话城堡马勒别墅就在附近,是一栋犹如从安徒生童话中走出的古典建筑,喜欢浪漫情调的朋友一定要去观光一下。
陕西南路在上海“压马路”爱好者的心目中,甚至可以与南京路步行街的地位同日而语。陕西南路是上海女孩子们最爱逛的地段之一,整整一条路上满满的都是卖鞋子和服装的精品小店。只要会还价,就能买到式样精巧别致价格却比大商场里不知便宜了多少的漂亮皮鞋靴子。这里的服装小店尤其以小礼服为特色,各式风格的漂亮小礼服或古典高雅或精灵俏皮,价格都在几百元左右。
从陕西南路往北走,第一个路口就是著名的新乐路了。这里有些小店的衣服是可以定做的,特别是具有浓郁海派风情的古典旗袍。在这里做一套小礼服或旗袍连料子大概几百元,外面买差不多也要这个价,但这里的式样新颖多了,老板自己会设计,而且做工非常精细考究。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