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新闻

海南遭遇新一轮强降雨 70%水库存在安全隐患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0-10-18

视频播放位置

 

 

  17日白天,海南省除西部地区外继续普降大到暴雨,海口、文昌、定安、琼海、万宁、澄迈、屯昌等市县城区不同程度出现积水内涝情况,已有约300个村庄受淹,受灾市县已紧急转移安置群众10余万人。其中,海口市194个村庄受灾。

两天的持续强降水,再加上国庆期间的强降水,海南省主要江河均处于偏高水位,其中南渡江的水位已经在16日16时超过警戒水位。截至17日16时,南渡江定安水文站水位已超警戒水位0.6米,龙塘水文站已超警戒水位2米。目前,各站的水位仍在上涨,预计南渡江主洪峰将于18日2时至4时通过定安水文站,届时将超警戒水位1.7-1.9米;主洪峰将于18日8时到10时通过龙塘水文站,届时将超警戒水位2.6-2.8米。

此外,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海南目前1100多座水库中,约有70%存在安全隐患,迄今全省已有29座大中型水库水位超汛限,有536座各类水库正在泄洪除险。




责任编辑: 晴天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