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万象

男子发帖举报官二代国考作弊遭跨省追捕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0-12-01

视频播放位置

王鹏的学位服照。

 

吴忠警方向王鹏父亲王志昌出示的《拘留通知书》。

 

宁夏吴忠警方称网帖“严重危害国家利益和社会秩序”

又见“跨省追捕发帖网友”!11月23日,宁夏吴忠市公安局利通分局民警赴甘肃省将在甘肃省图书馆工作的图书馆助理馆员王鹏刑拘。王鹏此前多次发帖举报大学同学马晶晶在公务员招考中作弊,马晶晶父亲系宁夏回族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母亲系宁夏吴忠市委常委、政协主席。

涉嫌诽谤被跨省拘捕

11月23日,宁夏吴忠市公安局利通分局民警赴甘肃省,将在甘肃省图书馆工作的图书馆助理馆员王鹏刑拘。吴忠市公安局利通分局向王鹏父亲王志昌出示的《拘留通知书》显示,警方以涉嫌“诽谤罪”为名将王鹏刑事拘留,并关押在吴忠市看守所。

吴忠市公安局利通分局的相关民警证实,该局确实刑拘了王鹏,警方称王鹏涉及的案件适用于涉嫌诽谤罪公诉程序。

王鹏父亲王志昌称,他们的老家在江苏连云港。王鹏2003年考入兰州大学中文系就读。2007年以来,王鹏因看不惯同宿舍同学马晶晶“不学无术”,心里觉得很不公平。

而王鹏与马晶晶的最大冲突,是马晶晶在公务员考试中的诸多疑点。

王志昌称,王鹏曾向其讲述,王鹏考入兰州大学中文系后,与马晶晶等3名同学分到同一间宿舍。入学之后,王鹏发现,来自宁夏的马晶晶“总是游手好闲,基本上不学习”。王志昌说,“令王鹏苦恼的是,马晶晶除了不学习,还特爱玩电脑游戏,几乎每天晚上都在宿舍玩电脑游戏到12点,并且把游戏的声音弄得特别响。王鹏为此和他交涉过几次,两人甚至因此发生了争执。过了一个学年,我看儿子为此很苦恼,就让他在学校附近租了个小房间单独住,以免影响学习。”




责任编辑: 张然视频来源: 广东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