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万象

3岁女童被亲生父母虐杀 警方微博抓凶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0-12-02

视频播放位置



新华网厦门12月1日电(记者孟昭丽、许雪毅、陈旺)厦门市公安局12月1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厦门利用微博成功破获“11·14”女童被故意伤害致死案,犯罪嫌疑人已交待其犯罪事实。此次微博悬赏抓凶是一种尝试,并非常态,但以后有必要也会采取这种方式。

2010年12月1日1时许,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厦门后,侦办民警连夜展开审讯,犯罪嫌疑人交代其犯罪事实:

犯罪嫌疑人赵某艳为受害女童郑某琳(女,3岁)的母亲,长期因受害人不爱吃饭等原因使用衣架抽打身体、巴掌扇脸、拍打头部等方式伤害虐待受害人。11月12日赵某艳再次殴打女儿,13日上午发现女儿死了,就叫郑某浩等人回来商量。最后,他们将尸体装入编织袋后塞入砖头从高崎海堤抛入大海。赵某艳说,小孩行动比较慢,老觉得孩子有病。她自称没有意识到将女儿殴打致死是犯罪,很后悔。

厦门市湖里区刑侦大队吴世勇说,犯罪嫌疑人赵某艳是四川人,郑某浩老家在江西省金溪县,夫妇俩是厦门外来务工人员,丈夫在外打工,妻子在家带孩子。受害女童是赵某艳的第二个女儿,一直由外婆抚养,今年3月刚来到父母身边。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艳、郑某浩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对厦门市首次在公安微博上悬赏抓凶,厦门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副处长陆志诚说:“考虑到这次案件的特殊性,确认尸源身份就可以破案,选择了通过微博的方式来寻求更多人的支持。这只是一种尝试,并不是一种常态,如果以后有必要也会采取这种方式。官方微博主要还是用于发布信息和警民互动。”




责任编辑: 苏娜视频来源: 黑龙江卫视